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分钱就能充值腾讯年卡,每次都成功!"自学成才"的杭州00后小伙,收不住了...
2020-05-21 09:16:02杭州网

近日,一电商公司员工小卫急急忙忙来到市北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旗下电商平台的账怎么都对不上,订单量一直在增加,但账目上反而少了十万余元,他怀疑公司的系统被人入侵了。

“非法入侵系统,莫非是遇上了黑客?”接警后,市北派出所会同网警大队第一时间对涉案公司的服务器进行现场电子数据检查,并立案调查。

小卫说,其公司的电商APP内可以充值各种会员,“像爱奇艺,腾讯视频、美团外卖还有QQ绿钻等会员,在我们平台内都可以充值。最近我们注意到,这些会员的库存量大量减少,但是平台账户内的金额却没增加,一查发现,原价100多到几十不等的会员,全被人用0.01元买走了!这样的订单有几百笔!”

▍电商APP内可以充值各类会员

“薅羊毛”团队初现

警方奔赴3省抓获嫌疑人

分局网警通过对大数据分析后发现,嫌疑人通过一“抓包”软件,篡改数据包钻了空子,以极低的价格恶意下单充值会员。

办案民警沈杰通过资金流查询,对632笔恶意充值的订单进行梳理分析,发现这些付款0.01元订单分别来自14个账号,背后有5人在操作,其中有3人涉案金额较大,累计超过100000元。

经过进一步研判,民警明确3名嫌疑人身份,他们分别是贾某某(甘肃人)、李某(河北人)、张某(南京人)。

4月中旬,市北派出所、网警大队组织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赶赴甘肃抓获嫌疑人贾某某,另一路到河北,回程辗转南京,成功抓获嫌疑人李某某和张某某。至此,这一恶意“薅羊毛”团伙落网。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张科顶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成立留学人员之家服务中心 学术沙龙
“520”世界计量日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播 “春雷计划余
备战汛期 建德新安江水库近50亿立方米库
亚组委机关召开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专列抵达杭
乱扔垃圾顶格罚款50元实施首日 江干9位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2岁男童跌入热油桶

杭州影像


“抗疫影像·档案”...

“十碗头” 亮相旅...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电商APP内可以充值各类会员“薅羊毛”团队初现警方奔赴3省抓获嫌疑人分局网警通过对大数据分析后发现,嫌疑人通过一“抓包”软件,篡改数据包钻了空子,以极低的价格恶意下单充值会员。小卫说,其公司的电商APP内可以充值各种会员,“像爱奇艺,腾讯视频、美团外卖还有QQ绿钻等会员,在我们平台内都可以充值。近日,一电商公司员工小卫急急忙忙来到市北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旗下电商平台的账怎么都对不上,订单量一直在增加,但账目上反而少了十万余元,他怀疑公司的系统被人入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