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辆车子停在小区半个月没开 驾驶座脚垫上盘着一条蛇!
2020-05-04 07:37: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毛女士来电:我家住西斗门路桃源春居,车子停在小区半个月没开,今天要用车,老公一打开车门就被吓到了,就在脚踏板位置发现一条蛇!长三四十厘米,有小拇指粗,嗖地一下溜走找不到了!

记者陈棠棣 蒋大伟核实报道:一家人准备开车外出,毛女士老公打开主驾驶座车门,看见脚垫上盘着一条蛇,大约小拇指粗细,三四十厘米长。被人发现后,小蛇马上从脚踏板附近溜走了。

“我把脚垫掀开拿掉,没看到,在车里找了半天,一直没找到。我很纳闷,它是怎么钻进来的?”毛女士老公说,“如果蛇还在车上,我是不敢开的,一来不知道这条蛇是不是有毒,心理多少有点阴影。更担心的是,万一我开着车,完全没有思想准备它突然爬出来,我一慌,手忙脚乱没准要出事故。如果它从后排突然冒出来,老婆小孩肯定吓得不轻,虽然她们都属蛇,呵呵。后来我想了想,还是报警比较妥当。”

上午10:20,毛女士拨打了110和119。

很快,古荡派出所派来两名民警,马上消防、森林消防,还有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也来了,有的带着捕蛇工具。

“没想到我们这点小事竟然惊动了这么多部门,心里感到生活在杭州的温暖,也感觉真是不好意思。”毛女士老公说。

几拨人前后花了三个多小时,蛇还是没找到。

找蛇的时候,小区很多居民围观,大家纷纷出主意。有人说放点雄黄,蛇怕雄黄,自己会游出来。还有人建议把车开到4S店。

毛女士打电话给4S店,人家说要让代驾先开过去。可代驾师傅知道车里有蛇,肯不肯接这个生意?

毛女士又打保险公司电话,回答说可以派拖车拖去4S店,然后把车拆开找蛇。毛女士和老公一商量,觉得成本太大,放弃了。

西湖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孔师傅说,这类事他们一年能遇到好几次,绿化好的小区经常会出现小蛇,有的会钻进车里,不过一般都是无毒蛇。

“小蛇不会很长时间留在车里的,车里没有食物,现在温度也高,不适合存活。”孔师傅说。

毛女士有些无奈,说先把车子停几天吧,现在老公不敢动车,她和孩子更不敢坐车了。

昨天开始,毛女士就把车门留了一条缝,盼着这个不速之客在车里待不住然后另寻出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陈棠棣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立夏未至,避暑模式已开始 动物们纷纷寻起
今日杭州气温高达34.6℃!熬过明天的高
临时封道,高速如何绕行?杭州路政人员的手
余杭这一新停车场即将运行 今年计划新增公
小小“税务包” 护航企业“走出去”
警察医生轮番暖心劝说!上城公安成功将1名
“五一”天气有点热 西湖景区哪些景点够清
福建大田森林火灾已全面扑灭 初步调查结果
台湾台东县海域发生5.4级地震 震源深度
企业成本上升、特殊菜品难分…分餐制面临哪

杭州影像


富阳灵桥 千万朵玫...

杭城最长“网红天幕...

环卫工人升级成为城...

杭州第一高楼——“...
2.大多数蛇被发现时没在车里,有的盘在车轮上,有的缠在油箱上,后来被发现一惊吓大都钻进了发动机舱。靠近农村或环境好的地方蛇钻进车里的情况更多李经理说,他们公司有三家大型修理厂,一家在市中心,一家在转塘,一家在文一西路,市中心这家修理厂几乎从来没遇到过蛇进发动机舱的情况,而另外两家修理厂因为周围不少小区已经是农村或是靠近景区,每年都会遇到一两起蛇钻进发动机舱的求助,“越是农村地区或者越是环境好的地方,碰到蛇的概率越大一些。李经理建议车主,发现小动物进入发动机舱,不要发动车辆,最好找修理人员前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