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左躲右闪,有点惊险!早高峰,保俶路 一位妈妈带着10个宝宝过马路去西湖
2020-05-21 07:21:41杭州网

它们是鸭子还是鸳鸯?

“看起来挺像鸭子的。”方建锋说,现场不少人说是鸳鸯,但妈妈没抓到,孩子们又没长开,自己一个外行,最后也没弄明白到底是鸭子还是鸳鸯。

昨天,快报官微推出这一家子横穿马路去西湖的新闻后,收到很多留言。

小黑妞妞:不是鸭子,是鸳鸯。

开颜:在西湖里憋坏了,为了刺激消费出来周边游的。

长乐:不就是跟着阿妈上了趟街嘛。好委屈。

梅儿:有惊无险,大爱杭州。

雪:杭州是有大爱而温暖的城市。

提拉米苏:生态环境好了,鸭子也穿马路。

Stephanie:希望我们可爱杭州一直那么有爱。

寒武纪的宝贝鱼:现实版的绘本《让路给小鸭子》。

留言里,网友讨论它们到底是鸭子还是鸳鸯,“不是鸭子,是鸳鸯”是点赞数最多的一条留言,有173个赞。

以后遇到鸳鸯

记得把它们安全送到水里

为了弄明白这一家子到底是谁,我们把现场拍摄的视频发给浙江野鸟会的志愿者程国龙看了一下。程国龙非常笃定地说:这就是鸳鸯。

“雌性鸳鸯就是棕色的,眼圈后面有条白线,小的时候,这条线是黑色的。小鸳鸯虽然不好分辨,但嘴巴是红色的、圆圆的,而野鸭的嘴巴是扁扁的,所以看到视频后,立刻就知道它们是鸳鸯。” 程国龙说。

他还赶到“事发现场”,试图找到鸳鸯一家,可惜不见踪影。鸳鸯往宝石山方向去了,他有点担心。

方建锋听了,心里也一阵紧张。他说,虽然它们是向着宝石山方向去的,但肯定没上山。昨晚,他又跑到那里问了保洁员、附近的保安和住户,暂时没问到情况。“附近水域多,希望它们好好地安顿下来。”

程国龙说,杭州的环境越来越好,柳浪闻莺公园、花圃、曲院风荷都有鸳鸯,相信以后大家偶遇鸳鸯的概率会越来越大。如果大家遇到,记得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或动物保护组织,然后把它们安全送到水里。小鸳鸯到水里就安全了,鸳鸯妈妈会想办法过去找孩子的,就算最后妈妈没去,鸳鸯的母性很强,其他的鸳鸯妈妈也会收留孩子。这样,大家就不用悬着一颗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03间房源!西湖区“两大花园”蓝领公寓
一个亿实现小目标 800万购房补贴安居保
上城区成立留学人员之家服务中心 学术沙龙
“520”世界计量日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播 “春雷计划余
备战汛期 建德新安江水库近50亿立方米库
亚组委机关召开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2岁男童跌入热油桶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
”方建锋说,现场不少人说是鸳鸯,但妈妈没抓到,孩子们又没长开,自己一个外行,最后也没弄明白到底是鸭子还是鸳鸯。1、2、3……10,一个都没少,一声令下,这位妈妈继续带着孩子们往宝石山方向一路跑去。小鸳鸯到水里就安全了,鸳鸯妈妈会想办法过去找孩子的,就算最后妈妈没去,鸳鸯的母性很强,其他的鸳鸯妈妈也会收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