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内在调整压力释放 两市收阴 中线上升趋势仍在 无惧短调
2020-05-21 10:12:05杭州网

都市快报

周三A股震荡收阴。沪指低开0.07%,上午小幅回落,午后跌势加剧,尾盘上翘,收盘跌0.51%;创业板指高开0.24%,跌势稍强一些,收盘跌1.21%。两市量能略有放大,个股约七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周四会怎样?

尽管周二A股涨了,形态有所改观,但缺乏量能配合的情况下,确实“暂不可过于乐观”,既然消息面相对平静,市场自身的调整压力就开始释放。

按理说,5月21日重要会议召开,市场有维稳的需求,但调整压力一时间也难以化解,周三A股的跌幅稍稍大于预期。

沪指回落考验5日、10日均线的支撑,调整尚属温和。能否保持在通道中轨附近运行,或向下考验下轨,要取决于接下去的维稳力度。

创业板指周三调幅略大,已小破5日、10日线,近5日则出现4根阴线,且微微带量,调整压力预计会大于主板,2100点仅为短线支撑。

昨日我们提到了低价股的惨状,但也不能光看到跌,涨得好的股票也很多,市场是有机会的,只要抓住结构性行情做。

确实,退市制度的严格,大资金和求稳资金开始抱团价值型股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市场两极分化的情况也进一步加剧,接近成熟市场。

到周三收盘,两市高于100元的股票有81只,数量已直逼2015年牛市高峰时的96只。而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的个股有229只(不含新股)。

所以说,市场已经永远回不到过去了,一切都是新的样子、新的格局。当然,疫情过后,整个社会和经济,以及人们的生活,也永远回不到过去了。

有分析称,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的繁荣,已经来到低增长甚至无增长时代,再也回不到过去的生活方式,因为未来的经济低增长就不再支持高杠杆。

如果全球经济出现L形衰退(据说这是大概率),意味着今后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无法恢复到过去的增长水平,就像二十世纪90年代后的日本。

这是从奢华回归淳朴的时代,但各国的走势则是分化的,那些有强大内需市场和产业重建能力的国家,经济恢复速度会更快,甚至有可能超过过去的增长速度。

这说的是中国吗?那么我们如何去把握这样一个历史机遇,大家又该如何安排好投资策略,或选择合适的投资目标,值得好好思考。短线看,周四开始步入两会行情,预计大盘以稳为主。(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个亿实现小目标 800万购房补贴安居保
上城区成立留学人员之家服务中心 学术沙龙
“520”世界计量日 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
良渚新国货品牌直播节开播 “春雷计划余
备战汛期 建德新安江水库近50亿立方米库
亚组委机关召开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首趟跨省复学专列抵达杭
给女友转账是表达我爱你?分手后男子追债
嫌热 俄罗斯一护士在透明防护服内穿比基尼
2岁男童跌入热油桶

杭州影像


直播实训 走进枇杷...

终于开学啦!长三角...

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

“五谷杂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