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从一问三不知到不愿跟亲爹回家 3小时5岁男孩爱上了“临时妈妈”
2020-05-14 09:34:22杭州网

杭州日报

“这是什么菜,好好吃呀!”上周日是母亲节,下沙派出所食堂里,协警吕琴琴一边给小男孩喂着饭,一边和小男孩聊着天,小男孩也没有半点生分,大口吃饭,时不时指着爱吃的菜,让这位“临时妈妈”喂入口中。这温馨的一幕,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显得格外引人注意。

“琴琴,这是你儿子?”来往的同事问起了小男孩的情况。

“是的,今天刚‘蹦’出来的儿子。”吕琴琴笑着答道。

其实,这小男孩是半小时前民警刚从七格小区公园领回来的。小男孩第一眼看到吕琴琴时,就把她当成了“妈妈”。

常规手段“不领情”

5月10日中午,下沙派出所接到报警:七格小区公园里有一个5岁的小男孩,迷路了,找不到家长。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小男孩怯怯地站在那里,眼神中含着泪水,父母名字、电话和家庭住址等一概不知。

根据报警人所述,民警判断小男孩应该居住在七格小区一带,便带着小男孩在附近寻找家人,但没有什么线索。无奈之下,民警就先将小男孩带回所里。没来过派出所的小男孩显然有些紧张,什么话也不说,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面默默地掉眼泪。

值班民警按照正常“套路”,又是递零食,又是送玩具,但小男孩就是不“领情”,反而大声地哭了起来。没信息,怎么找父母呢,小男孩的不配合难倒了在场的民警。此时,协警吕琴琴的出现,“寻亲路”出现了转机。

信息被温柔“套路”

听到小男孩的哭声,做母亲的吕琴琴本能反应就是紧张,她一下子就从工作岗位上冲了出来。“小朋友,怎么哭了呀,跟阿姨一起去吃饭好么?”吕琴琴搂着小男孩,轻声安抚。

“嗯。”吕琴琴的安抚,小男孩竟然停止了哭泣,并点了点头。

“能告诉阿姨,你叫什么名字吗?”饭桌上,吕琴琴试着询问小男孩的身份信息。

“我叫汤XX,今年5岁了。”小男孩带着浓浓的江西口音,说出了自己的姓名。

“那知道爸爸叫什么名字吗?”吕琴琴一边给小男孩喂饭,一边继续询问道。

“我爸爸在橡胶厂上班。”小男孩似乎只记得爸爸的工作单位,并不知道爸爸的姓名。

“原来爸爸在橡胶厂上班,那你们家住哪呀?”吕琴琴继续询问。

“我们家住七格小区五楼。”小男孩有点骄傲地大声答道。

有了这些信息,就好办了!“中策橡胶厂上班,姓汤,疑似江西籍人员。”值班民警通过流动人口信息登记中,找到了小男孩父亲,并取得了联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施劢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淳安临岐镇覆盆子进入采摘期 百万粉丝级主
​有人花大钱要买的“怪鱼”  杭州老人放
亚运会前全线建成!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来取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进境生物材料检疫试点落户杭州 浙江生物医
"大头娃娃"家长:孩子喝了89罐 从会说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杭州影像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南坞勒笋 正当时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