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丝绸之路周” 6月19日至24日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4 07:43   

主题展览、学术活动、线上直播 带你体验丝绸文化之旅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2020丝绸之路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0丝绸之路周”活动将在6月19日至24日期间举行。

今年的主题是“丝绸之路:互学互鉴促进未来合作”。中国丝绸博物馆与浙江省及国内百余家文博机构共同参与,活动形式包括主题展览、学术活动、线上直播互动等。

“丝绸之路周的核心是学术研究。”赵丰介绍,“2020丝绸之路周”期间将发布《2019年度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年报》,全面记录、梳理、推荐世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相关成果;“众望同归: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展将通过国内外的文物精品和文献资料,对“丝绸之路”这一世界文化遗产进行学术解读;“一花一世界:丝绸之路上的互学互鉴”展将邀请近20家丝路沿线博物馆,挑选出20件/组代表性文物讲述丝路故事,传播互学互鉴理念。活动期间还将启动“世界丝绸地图国际合作项目”,这是文化遗产领域首个由中国学者发起、主导,由多国共同实施的重大学术项目。另外还将举行“丝绸之路主题展览与学术研究”策展人研修班,汇聚国内外博物馆策展与研究人员智慧,为同行提供学术交流分享平台。

从5月13日起,中国丝绸博物馆将陆续推出“丝路百馆百物”短视频接力、“发现丝路之美”高校大学生短视频大赛、“一花一世界”丝路文物海报接力、“发现浙江丝路之美”海报接力、“遗产点亮丝路”直播接力和“我为丝路修文物”直播接力等线上活动。丝路纹样填彩游戏、寻找非遗丝路之美、阅读点亮丝路、丝路故事联播活动等,也将在“2020丝绸之路周”期间陆续推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楼航燕 周娅鹃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丝绸之路周的核心是学术研究。今年的主题是“丝绸之路:互学互鉴促进未来合作”。”赵丰介绍,“2020丝绸之路周”期间将发布《2019年度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年报》,全面记录、梳理、推荐世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相关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