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出国游玩带回大麻食品请朋友吃 结果自己和朋友都涉嫌毒品犯罪
2020-05-14 07:40:0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五颜六色的圆形糖果、正方形的薄片巧克力、棕色的小圆饼干、棕色的小蛋糕……这些听上去平平无奇的零食,其实却是大麻食品。如果不是放在了大麻制品专卖店里,除了外包装上的THC成分标注,不仔细查看,它们跟常见的小零食并无二致。

去年年底,21岁的留学生小妍(化名)在西雅图旅游时,就发现了这些“新鲜”玩意儿。为了带着这些东西坐飞机回国,她把包装拆了以后,将食品混装在平时吃的普通糖果后,放进了行李箱。

回到家后,小妍邀请了未成年朋友小汪来自己家玩。在整理行李时,她把带回来的大麻食品全部都拿到床上,得意地向小汪介绍说:“没见过吧?这就是从美国带回来的大麻糖。”两个人各吃了一颗。

第二天,小妍又邀请了刚满18岁的朋友小哲和小冰来家里玩。起先几人在一个房间里吸食“笑气”,玩了一段时间后,小妍从另一个房间里拿出大麻糖和大麻巧克力分给他们吃。几个人只是各吃了一颗糖,就有些“上头”。特别是小冰,走的时候还背着小妍偷偷拿了一些“糖果”和“巧克力”,并拍给好友小白看,炫耀这是有大麻成分的,国内买不到。

同样“贪玩”的小白来了兴致,就想向小冰买一个试试。于是,小冰给他发了一个定位,让他开车过来交易。小白向小冰买了一颗大麻糖和一块大麻巧克力,共计520元。第二天,他俩又如法炮制买卖了两次,分别以400元和800元钱交易了二颗大麻糖和二块大麻巧克力。

没想到,就在第二天交易完成后,小冰被当场抓获。后来,民警又顺藤摸瓜抓获了小妍,并在她家中查获、扣押了蛋糕状大麻制品26.53克。经查明,小冰三次贩卖的大麻制品及民警扣押的大麻制品均为小妍从美国带回,且经鉴定,上述大麻制品中均检出Δ9-四氢大麻酚。犯罪嫌疑人小妍、小冰的行为均已构成犯罪。

近日,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走私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对小妍提起公诉,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小冰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有部分国家或地区允许售卖、吸食大麻,在这些地方购物时,可以通过食品包装上特有大麻叶子的标志和有THC字样表明产品含有大麻成分的产品标识来辨认,以免误食。而大麻在中国就是毒品,这条红线千万不能触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拱检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程48公里没红绿灯 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进境生物材料检疫试点落户杭州 浙江生物医
今年1号台风生成 明天开始连续阴雨上线
杭州女生留学归来,入境带回的 “糖果”竟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深圳团伙利用裸聊视频敲诈 涉案金额逾百万

杭州影像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

开园保障

城乡绿道 串起绿水...

塘栖枇杷节来啦! ...
特别是小冰,走的时候还背着小妍偷偷拿了一些“糖果”和“巧克力”,并拍给好友小白看,炫耀这是有大麻成分的,国内买不到。第二天,小妍又邀请了刚满18岁的朋友小哲和小冰来家里玩。近日,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走私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对小妍提起公诉,以涉嫌贩卖毒品罪对小冰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