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去年新增4家独角兽 总数达到20家
2020-05-14 08:00:54杭州网

中国独角兽超八成集中在北上深杭

都市快报

由任泽平领衔的恒大研究院昨日发布《2020中国独角兽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包括中国香港)独角兽数量达到107家,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其中,杭州新增4家,总数达到20家,在国内仅次于北京,且凭借106.7亿美元的平均估值领跑全国;蚂蚁金服以1500亿美元估值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独角兽的位置。

独角兽集中在“北上深杭”

报告称,2019年,全球新生独角兽共128家,中国、美国、印度位列前三。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市场格局逐渐固化,2019年中国新生独角兽16家,较2018年减少50%。中国地区广义独角兽(成立时间不限)共166家、总估值7921.3亿美元,其中狭义独角兽(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141家,总估值7052.9亿美元。

从地域分布来看,独角兽集中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2019年四城独角兽数量占整体比例达82%、估值占比达93.3%。其中,北京69家、数量占比41.6%,为全国第一;上海、杭州、深圳为第二、三、四名,企业数量依次为35家、20家、13家,数量占比分别为21.1%、12%、7.8%。

杭州独角兽平均估值最高

2019年,杭州新生4家独角兽企业,分别是汽车交通领域估值15亿美元的天际汽车、本地生活领域估值10亿美元的婚礼纪、医疗健康领域估值10亿美元的丁香园和禾连健康。这也是杭州连续第二年新生4家独角兽企业。

报告还显示,杭州独角兽平均估值最高,达到106.7亿美元。其中,蚂蚁金服和菜鸟网络两大阿里系超级独角兽占了大头。北京、深圳、上海独角兽平均估值分别为48.7亿美元、41.5亿美元、38.8亿美元。

2019年杭州独角兽企业估值普遍出现增长,增长最快的是网易云音乐,从前一年的12.5亿美元增长到40亿美元。此外,菜鸟网络从200亿美元增长到298亿美元,涂鸦智能从11亿美元增长到15亿美元,哈啰出行从23亿美元增长到30亿美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里”光影 “云看”文博|龙游博物馆:
淳安临岐镇覆盆子进入采摘期 百万粉丝级主
​有人花大钱要买的“怪鱼”  杭州老人放
亚运会前全线建成!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来取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大头娃娃"家长:孩子喝了89罐 从会说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杭州影像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南坞勒笋 正当时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
在杭州,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在汽车交通、医疗健康,数量分别为5家、3家,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领域则分别有2家。5月12日,上交所受理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迪凯”)、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品茗股份”)等3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杭州独角兽平均估值最高2019年,杭州新生4家独角兽企业,分别是汽车交通领域估值15亿美元的天际汽车、本地生活领域估值10亿美元的婚礼纪、医疗健康领域估值10亿美元的丁香园和禾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