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0后”辣妈穿古装直播卖枇杷
2020-05-14 09:24:51杭州网

余杭晨报 枇杷果,黄又圆,吃起来,甜又鲜……又是一年枇杷季,当下正是吃枇杷的好时节,塘栖果农们使出浑身解数“吆喝”叫卖,还有人穿上古装,在鲜果满园的枇杷林里通过直播的方式,为网友介绍自家的枇杷。

前天上午,天气晴好,记者来到塘栖镇李家桥村朱家斗9组1号。身穿古装的林金霞站在自家枇杷地里,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捧着刚从枝丫上摘下的新鲜枇杷,对屏幕那头的网友“吆喝”起来:“各位亲们,看我给大家表演一个‘犹抱枇杷半遮面’。”

1990年出生的林金霞是土生土长的塘栖人,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性格开朗又直爽,自称是个“女汉子”。

为什么穿古装卖枇杷?林金霞笑着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家家户户都在卖枇杷,就想着搞点差异化,这样直播卖枇杷时可以增加趣味感,网友或许更能接受。在这样一个历史风韵的千年古镇,古装和枇杷更配哦!”

对于这样的销售形式,网友们都很买账,纷纷在她的直播间留言下单。“以前,婆婆都是采下来到街上摆摊,我看她太辛苦,就想做一回电商试试,没想到效果还不错,生意也是一年比一年好。”林金霞表示。

自2014年起,林金霞通过互联网销售自家枇杷,从最初的两三百斤到上千斤,尤其这几年,生意风生水起。客户来自天南地北,以“80后”“90后”居多。

记者看到,林金霞家一楼大厅堆满了包装袋和纸箱,角落里还放着事先采摘好的枇杷。林金霞说,本地老客户也很多,熟门熟路都会到家里来自取。

“枇杷吃的就是个‘鲜’,所有枇杷都是一大早现摘打包的。”林金霞从篮子里抓起几颗枇杷对记者说。长途运输时,为了延长枇杷的新鲜度,还要给它们加冰袋。但是,枇杷太嫩了,尤其是软条白沙,金贵的很,一碰就破皮,所以一般网销都选硬条白沙,味道也不错,还能减少运输风险。

今年是枇杷大年,林金霞家有350棵枇杷,在村里算的上是枇杷大户,每年差不多能产2500公斤枇杷,90%以上是通过线上销售的。目前,枇杷价格线下30元/公斤左右,线上价格高一些,毕竟要承担包装成本和运输风险,价格在40元-60元/公斤,每箱2公斤左右。一般都用顺丰速递,邮费江浙沪2箱起包邮,省外邮费另算。

记者了解到,除了线上销售,林金霞家平时枇杷采摘生意也不错,从上周末开始就已经预约满了。“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发就够了,都是本地和周边老顾客。”林金霞说,“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很大,不仅有扶持政策,还举办了电商直播培训班,增加收入不说,还让更多人知道了‘塘栖枇杷’。”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书畅 实习生 王佳晨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淳安临岐镇覆盆子进入采摘期 百万粉丝级主
​有人花大钱要买的“怪鱼”  杭州老人放
亚运会前全线建成!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来取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进境生物材料检疫试点落户杭州 浙江生物医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深圳团伙利用裸聊视频敲诈 涉案金额逾百万

杭州影像


民兵训练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南坞勒笋 正当时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