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14 07:35:5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从最近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药监局召开的全省视频部署会议上获悉,我省将于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额温枪)、呼吸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重点加强市场准入、产品质量、市场价格秩序等六个方面的监管。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问题为导向,对当前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额温枪)、呼吸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生产经营领域存在的各类乱象,综合运用市场监管职能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查处一批扰乱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案要案,有效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促进防疫物资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市场准入、产品质量、市场价格秩序、认证检验检测、侵犯知识产权、网络销售六大重点。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分自查排查、整治查处、规范提升三个阶段。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集中系统力量,聚焦问题导向,开展全面的综合整治。对于整治发现的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置国家利益于不顾、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坑蒙拐骗、挑战底线的,予以坚决查办,顶格处罚。专项整治行动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密切与公安、海关、商务、发改、经信、应急等各部门的信息互通,强化监管执法联动,及时通报违法线索,依法移送涉刑违法行为。

据统计,截至5月8日,全省已立案查办各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案件1549件,查获问题口罩949.0687万只,检查经营者数467185户次,查获其他防护用品15965件,累计罚没1560.61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87件涉刑违法案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程48公里没红绿灯 杭州这条快速路等你
飞絮卷土重来?搞错啦!原来这白色的絮毛是
网约车肇事致人死亡,2名司机被批捕! 这
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
进境生物材料检疫试点落户杭州 浙江生物医
今年1号台风生成 明天开始连续阴雨上线
杭州女生留学归来,入境带回的 “糖果”竟
女子在长城上刻字表白
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人民日报:彻查严
深圳团伙利用裸聊视频敲诈 涉案金额逾百万

杭州影像


大小莲花旁边飞来一...

开园保障

城乡绿道 串起绿水...

塘栖枇杷节来啦! ...
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额温枪)、呼吸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重点加强市场准入、产品质量、市场价格秩序等六个方面的监管。对于整治发现的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据统计,截至5月8日,全省已立案查办各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案件1549件,查获问题口罩949.0687万只,检查经营者数467185户次,查获其他防护用品15965件,累计罚没1560.61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87件涉刑违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