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幼儿园大班毕业前在学校集体过夜 杭州妈妈半夜爬起来吃药助眠
2020-07-05 07:43: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又是一年毕业季。告别熟悉的校园,总有不舍,人们习惯通过一些仪式来纪念这种特殊的情感,举办毕业典礼就是一种。

从绿城育华瑞和幼儿园大班毕业,都要参加“勇敢者之夜”活动,孩子们毕业前要在幼儿园睡一晚,第二天早上家长再来接。“勇敢者之夜”从学校创办开始,今年是第五届。

夏园长说,“勇敢者之夜”是对孩子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从某些层面来讲,也是对家长的检验。

白天,孩子们有一个毕业典礼,包括拍照、才艺表演、T台秀等活动,下午3点放学孩子收拾准备,晚7点家长送孩子入园。

尽管绝大多数孩子都没有离开父母在外过夜的经历,但对“勇敢者之夜”,孩子们又期待又兴奋。

段女士下午接女儿回家,路上女儿和住同一个小区的同学都很兴奋,同学说自己要去理发洗头,晚上穿漂亮衣服到学校。

“女儿下午参加表演,头发打了发蜡,还化了妆,她也要去洗头。女儿想到自己还要去上舞蹈课,怕时间来不及,说着就呜呜哭了。”段女士说,“她说妈妈,我今天能不能不去跳舞,我想去洗头理发……”

段女士给女儿请了假,回到家,女儿一边欣赏她的新发型,一边打点她的行李箱、脸盆、毛巾、牙刷牙膏,她特别交待,牙刷要带新的。“妈妈,什么时候吃饭呀?”

平日比较磨蹭,吃饭也比较慢的女儿这天竟然催着吃饭了,这让段女士有些意外,女儿很快吃完饭,又催着快放水洗澡。

段女士又好气又好笑:“放心吧,不会耽误你的大事的。”

出门时问女儿:“想妈妈了怎么办?”

女儿给了妈妈一个拥抱,说:“那就在心里想。”

段女士把最近在地摊上买的一枚戒指拿给女儿:“戴上哦,好好保管,晚上想妈妈了就摸摸这个戒指。”

女儿开心地马上戴在了手上。车还没到学校门口,女儿就拍着车窗大喊:“快开门,我要出去!”她拖一个拉杆箱,跟学校门口的老师打了招呼,满面笑容走进教室,头也不回。

小逸妈妈老家湖北,儿子长到7岁,只有去年暑假跟着外公外婆回湖北住了些日子。

傍晚,小逸洗漱完后要去幼儿园过夜了,他抱着弟弟喃喃地说“哥哥会想你的”。小逸妈妈看出儿子有一点不舍,虽说他嘴上表现出来得很兴奋,“我虽说有些牵挂,但对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绝对支持,孩子需要这样的经历。我安慰小逸,你是男子汉了,你看你的小伙伴都到学校了,你是不是也该出发了。”

晚上7点不到,幼儿园门口都是送孩子的家长,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一个妈妈当场就哭了。

小逸妈妈送儿子到幼儿园门口,看着他同别的同学一样,头也不回走进去。

7岁的小逸在班里算是大孩子,平时听话、懂事,并不让妈妈操心。“勇敢者之夜”,小逸妈妈几乎整晚没睡着。

“晚上我从儿子出生想到上幼儿园,想到毕业,想到以后他长大、结婚,连参加他婚礼的致辞我都想到了。”

想着想着到了后半夜,依然无眠,小逸妈妈爬起来吃了颗帮助睡眠的褪黑素。

那天晚上,小朋友们入园后,第一个活动是茶话会,将桌子拼成四方形,孩子们围着坐一圈,每张桌子上都摆有零食,老师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对老师,对父母,对同学都可以。

“我想要和熊××说对不起,上次说好给你买40厘米长的糖的,结果我忘记了……”

“感谢黄老师陪伴我长大,祝你永远十八,貌美如花……”

“再见了我的幼儿园,我从没想过要离开这个待了三年的地方,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学校过夜……这里有我的老师,好朋友,我会想念的,我还要平安健康地上一年级,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考高分陆续出炉 文澜这个男生拿下总
两岸一家亲 共话邻里情!“浙台邻里节”在
杭州80岁老人为找女儿迷了路 还好有这群
百名中外画家走进良渚古城油画作品展开幕
每天15万台电梯播放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给
“党建+普法”有了新阵地!江干区城管驿站
贼喊捉贼!认识一周的“小姐妹”警察面前现
特朗普身边第三人感染新冠肺炎 为其长子女
父亲气愤!8岁女儿家教机出现"成人内容"
明星微博寻鸭

杭州影像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
尽管绝大多数孩子都没有离开父母在外过夜的经历,但对“勇敢者之夜”,孩子们又期待又兴奋。”晚上7点不到,幼儿园门口都是送孩子的家长,看着孩子远去的背影,一个妈妈当场就哭了。段女士下午接女儿回家,路上女儿和住同一个小区的同学都很兴奋,同学说自己要去理发洗头,晚上穿漂亮衣服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