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共话邻里情 2020浙台邻里节在杭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06:56   

杭州日报讯 品龙门米酒,叙两岸情谊。为充分发挥我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切实开展好疫情下杭台两地民间交流活动,杭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杭州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会昨日在富阳区举办“情牵两岸、共跃龙门”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

活动采取线下线上互动模式,开展文艺联欢、参访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岸基层民众情感。由台胞代表、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有关市民家庭代表组成的100余人参访团,来到黄公望村、龙门古镇等地,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游览黄公望纪念馆、南楼、小洞天等人文景观,领略《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的幽远意境,体验龙门面筋制作工艺,共同谱写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杭台民间交流新篇章。

此次活动,杭州市以《富春山居图》为纽带,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架起两岸民众文化、经贸等领域融合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步伐。据悉每年“公望富春两岸文化周”期间,大批台湾文化、经贸界人士和基层民众都会应邀来到美丽的富春江畔,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体验大陆同胞的深情厚谊。如今,“公望富春两岸文化周”已成为杭台民众交流融合的盛大节日,产生持续而深远的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裘一琳 记者 马梦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