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体检报告” 道路更安全了 杭州市政部门推行道路检测新规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06:50   

杭州日报讯 道路质量好不好、平不平整,直接影响市民的安全出行。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获悉,为了让马路以更优质的状态服务于百姓出行,城管部门目前正在推行一项新的道路检测工作,就是在新建道路移交接收前以及道路加固(修缮)工作中增加一道检测环节。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介绍,为做好“迎亚运”城市道路服务保障,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高道路全寿命周期养护管理水平,市城管局于6月初出台了《杭州市新建市政道路工程移交接收检测实施方案》《杭州市市政道路加固(修缮)工程质量检测实施方案》和《杭州市市政道路养护指导书》。“其实这‘两案一书’制定出台前,我们已在相关城区开展了试点工作。最终方案是根据试点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升完善,对后续做好管理前置,指导新建市政道路移交接收检测、道路加固(修缮)工程质量检测和道路养护管理工作将有实际指导作用。”

作为试点城区,拱墅区从去年就开始相关工作,对当年新建的春雀街、夏萌巷、秋霞街、冬泽巷、蚕花港巷等18条道路的沥青路面弯沉、沥青路面厚度等项目开展检测,今年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2条。

该区市政部门介绍,通过检测,新建道路总体运行状态良好。“检测中也发现部分路段存在问题,我们就把这个‘道路体检报告’拿给建设单位,方便他们及时做好整改。”市政中心介绍说,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建市政道路工程移交接收检测和市政道路加固(修缮)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用好检测手段让道路养护工作更加科学精准,全面提升城市道路品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林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