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和老公女儿出国度假前查出乳腺癌 最后一次化疗想为自己买墓地……杭州35岁乳腺癌患者的康复笔记
2019-10-25 07:33:3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乳腺癌是女人最害怕得的癌症之一,也是最考验夫妻关系的疾病。

作为全球女性面临的最为常见的癌症,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歌手姚贝娜、阿桑;樱桃小丸子的作者樱桃子;《小偷家族》里奶奶的饰演者,日本影后树木希林……她们都因乳腺癌离开人世。

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乳腺癌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并以每年2%左右的速度递增,增速列世界首位。我国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高峰为40-50岁。

乳房是女性最在意的身体部位,对女性来说,患上乳腺癌,不但要面临治疗带来的身体上的痛苦,还要面对可能失去乳房的沉重心理打击,这种打击,往往最“致命”也最难熬。

乳腺癌给爱美的女性蒙上了一层阴影。当与乳腺癌不期而遇,我们该怎么办?

杭州有一位乳腺癌患者肖于,2013年8月30日,在参加单位例行体检中,意外查出乳腺癌。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治疗康复后,她把自己战胜乳腺癌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都是好时光》,出版了。

在书的自序中,她写道——

很不幸,在三十五岁的倒数第一百天,我开始面对身为乳腺癌患者这个让人厌恶的事实,展开全新的生活。这种滋味并不美妙,疼痛、恐惧、无助、哀和怨。

损友说:“怕有什么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可以死掉,这很容易,但马上会有更年轻的女人嫁给你老公,虐待你的娃儿……”好吧,话糙理不糙,我终于还是从泪水和恐惧中振作起来,接受、面对、度过。

写下这些文字,一方面是给自己鼓励和勇气;另一方面是给大家提个醒,让大家更多地关注自己的身体,比如摸一下自己的乳房,但凡摸到豆一样能滚动的颗粒就要马上去医院了。

若你身边也有乳腺癌患者,请把我的经历告诉她,让她停止询问“为什么患病的是我”这种多数患者耿耿于怀的问题,而是要了解“治疗并没有那么可怕”。

通过我的记录,让那些患病的朋友坚定信心,战胜心理障碍,抛开对治疗的恐惧、接受手术方案、熬过化疗的痛苦……和我一样,早日重新开始快乐生活。

人生的长短不能由你选择,境遇也不可以,活得开心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

……

推荐阅读

今年以来杭州经济怎么样?这份报告给你惊喜!

杭州小红车租还量突破10亿次!有辆车被2.6万多人租过

梧桐郡摇号出现疑似重复登记?现场火药味有点浓!

不足24小时 浙江大学校医院接诊69名患者! 官方: 疑似诺如病毒

官宣!杭州首座K11艺术购物中心落户望江!规划首次亮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互联网+新经济 “薪智付”V3.0亮相人
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 杭师大举办全球卓越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欢节!“零零后”摇滚乐
侵犯专利权?苏泊尔被嘲是“跳梁小丑” 法
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智能合约
2019杭州国际工艺周开幕
前三季度杭州绿道完工489公里 未来还将
税延养老保险如何走出尴尬?
云南澄江县殡仪馆回应收取天价运尸费:系协
10岁女孩被害:未成年人犯罪应受足够审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