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不用买票的2020云栖大会来了! 9月17日-18日在云栖大会官网在线举行
2020-09-08 07:44:18杭州网

每日商报 “今年云栖大会是线上还是线下?”“什么时候举办?”“会有哪些科技大咖?”

还没到9月,杭州某科技公司的程序员们就按捺不住,在群里展开了讨论。作为全球顶尖的科技盛会,云栖大会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风向标——DT时代、五新、城市大脑、达摩院、平头哥、阿里巴巴第一颗芯片含光800等重磅发布引领着前沿科技的发展。

今年9月,云栖大会如期而至,将有哪些重磅发布和亮眼科技早已成为科技爱好者们的热议话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云栖大会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首次在线举办。转移线上对观众来说,意味着不用买门票,就可以见识全球最顶尖的科技;意味着不用挤在满满当当的会场,就能听到“大神”的干货分享;意味着数智时代更近了一步!

像做综艺一样精心打磨内容

科学家们的真人秀即将揭幕

昨天,记者从云栖大会组委会处了解到,2020云栖大会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线举办,届时通过官网为全球科技人带来前沿科技、技术产品、产业应用等领域的系列重磅发布。

除了科技成果的发布和展示,云栖大会每年的特色节目同样吸睛。比如去年程序员吐槽大会就吸引了极大的关注,程序员和产品经理的“互掐”至今仍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流传。那么,今年有什么特别的亮眼节目呢?

阿里云副总裁、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刘湘雯告诉记者,今年有“达摩院和TA的朋友们”,最强大脑的节目主持人蒋昌建与技术领域大牛董瑶海、鄢志杰、徐盈辉、华先胜、施尧耘等开启演讲;有科学家真人秀“青橙有你”,展示了20位“三十而已”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以纪录片真人秀的形式角逐10席“青橙学者”;还有“技术人,有1说1”,在杯酒之间,还原技术人员真实个性,解密极客圈的往事。有故事也有酒,这样形式的科技交流,谁不愿意听呢?

而因为转型线上,这些节目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打磨内容。刘湘雯表示,今年观众都在线上观展,如果内容不精彩,他可能立马就关闭网页了,不像以前走累了也会走进展厅,坐着休息一下,所以今年内容生产一定会更精益求精。“我们还给大家做了一个功能,观众可以收藏自己喜爱的节目,然后生成自己的专属路线。”

上千名科学家、技术大咖参与

重磅发布云计算和机器人的进展

记者了解到,2020云栖大会将在最受关注的主论坛上发布云计算和机器人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组委会介绍,今年是云栖大会首次在线举办,以“3+300”的内容场次设置,为全球科技人带来三场主论坛和展厅、100场分论坛和专场、100个城市站点线上线下联动和100大新品发布,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量子计算、芯片、AIoT、组织协同、新零售、新金融、数字政府等领域。

大会将聚集上千名科学家、技术大咖和国内外知名企业领军人,超过一万名开发者将以在线编程的方式参与到大会当中。同时在35个城市的百个站点设置线上线下联动的“百城汇”会场,与区域经济及产业进行深入互动。

此外,青橙奖将拉开今年云栖大会的序幕,评选结果将于9月9日正式公布。2018年,阿里巴巴达摩院在云栖大会上颁发了首届青橙奖,今年,青橙奖已迎来第三届,年轻化成为本届青橙奖的一大亮点,达摩院选出的10位年轻科学家平均年龄仅有31.9岁。技术公益同样是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秦昊、马未都、陶虹、邹市明等知名人士将亮相云栖大会,以Tech for Change为主题,讲述科技力量在智慧防汛、文物保护、视听障碍人士协助、乡村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和支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传承戏剧文化需壮大年轻队伍 茅威涛“芥子
1分钟开单新冠检测自助服务! 浙二互联网
福利!杭州70岁以上老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
杭州市民又将多个散步好去处 21个足球场
荒唐!大巴车停在高速硬路肩上等客 司机:
凌晨一包裹“遗落”高速 司机竟浑然不知…
48岁转岗做“程序员”他是拱墅区最会用计
印度老人感染新冠病毒 被4个儿子扔在井边
判了!全国罕见!
四川发生命案:夫妻在家中双亡 疑为丈夫纵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像做综艺一样精心打磨内容科学家们的真人秀即将揭幕昨天,记者从云栖大会组委会处了解到,2020云栖大会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线举办,届时通过官网为全球科技人带来前沿科技、技术产品、产业应用等领域的系列重磅发布。组委会介绍,今年是云栖大会首次在线举办,以“3+300”的内容场次设置,为全球科技人带来三场主论坛和展厅、100场分论坛和专场、100个城市站点线上线下联动和100大新品发布,涵盖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量子计算、芯片、AIoT、组织协同、新零售、新金融、数字政府等领域。今年9月,云栖大会如期而至,将有哪些重磅发布和亮眼科技早已成为科技爱好者们的热议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