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电信诈骗竟然骗走京投发展2670万
2020-06-25 10:27:47杭州网

比子公司一年净利润的6倍还多 一年白干了

每日商报讯  生活中,电信诈骗的相关新闻屡见不鲜,但有上市公司竟然不幸“中招”,也是令股民们惊诧不已了。沪市上市公司京投发展的子公司被骗走了2670万元,比子公司一年净利润的6倍还多,让本身处多事之秋的上市公司境地越发艰难……

子公司被骗走2670万元

电信诈骗竟然骗到上市公司头上!

6月23日晚间,京投发展公告显示,子公司北京京投银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置业”)遭遇犯罪团伙电信诈骗,导致银泰置业银行账户内2670万元于今年6月22日通过网络被骗取。

据称,银泰置业为京投发展持股50%、由合作方负责操盘的子公司,其财务人员遭遇犯罪团伙电信诈骗。案发后,银泰置业财务人员已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于6月23日收到了公安机关出具的《受案回执》。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侦办,已经冻结了部分被骗取资金。

子公司被骗,给公司的股价也盖上了一层阴霾。昨日,京投发展全天低开低走,在绿盘低位震荡。截至收盘,京投发展跌逾1%报3.87元/股。

同时,大企业遭遇电信诈骗,从侧面或也反映出公司内控存在的问题,股吧里京投发展的股民们对此也议论纷纷。有投资者在网上留言称,“电信诈骗,一个人就能付款?上市公司什么内控啊,或者本身就有猫腻?”有网友也说,“连我们这种小公司付个钱都要3个人签字1个人付款1个人审核的,这么大的企业还这么大的金额,太随便了吧。”

上市公司2019年业绩不佳

一下子被骗走了2670万元,对于上市公司来说绝不是“无关痛痒的皮毛”。

本报记者注意到,根据京投发展2019年年报,因为销售结转减少,子公司银泰置业2019年的净利润大幅下滑至432.63万元;也就是说,被骗金额大约为银泰置业去年全年净利润的6.17倍。对于上市公司而言,京投发展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8.54%约为7681万元,此次损失金额也超过了上市公司净利的1/3。

从京投发展披露的年报数据上不难看出,上市公司目前的“日子”并不算好过,事实确实如此。

5月25日,京投发展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针对其经营业绩下滑、高债务运营等多个方面进行问询。6月1日,京投发展在上交所问询函回复中称,交付房产大幅下降为项目结转、成交周期长等原因,而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可完成实现结转销售收入77.04亿元的年度预算指标,预计扣非净利润将较2019年度上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好看玩的都在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带你玩遍“古今
假残疾盯上的是真利益 "假残真证"现象调
男子1副号牌9车套用 记108分罚450
考前压力疏导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