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早上 你被雨吵醒了吗?杭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09:58   

杭州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端午节,

祝大家节日安康!

本是个休息日,

快报君的朋友圈里

却有很多人被雨声早早地吵醒。

这位朋友,凌晨4点,被雨下醒。

还有这位的比喻句,不错哦~

微博上也有网友说,被雨吵得睡不着。

杭州市气象台今天6:20,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梅雨带影响,目前西湖区等地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今天早晨到下午主城区和钱塘新区仍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请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在建工程安全。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杭州市气象台5时58分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上午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到多云。今天偏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6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2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2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90%。

截至7:25,富阳区、余杭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都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据@杭州天气:受梅雨带影响,今天凌晨开始我市出现强降雨,目前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富阳、桐庐、余杭南部、临安南部和萧山北部,截至7时,全市面雨量18毫米,最大为主城区43毫米。有68个站点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为转塘街道龙门坎村100.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转塘街道龙门坎村59.1毫米。预计今天上午北部县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另江西东北部有强降雨云团正在缓慢东移北抬,受其影响,今天上午中南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下午起降雨逐渐减弱。主城区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其它区县市均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内涝等灾害的不利影响和在建工程的安全。

另据@浙江天气今天5:52发布:强天气通报:受强降水回波影响,过去两小时(03-05时)杭州、嘉兴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累积降水共12站次超过50毫米,最大桐庐大山村66.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西湖区龙门坎村59.1毫米。截止5时,18个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个市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4个市县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强降水回波位于杭州、嘉兴地区,另外江西北部降水回波带东移未来可能影响我省西北部地区。预计未来3小时,杭州、湖州、嘉兴、衢州、绍兴北部等地区有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部40-60毫米。

今天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开车上路,请务必注意安全!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综合:杭州天气、浙江天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受梅雨带影响,今天凌晨开始我市出现强降雨,今天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开车上路,请务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