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警方十年追凶 嫌疑人落网自述作案原因让人心寒
2020-06-25 10:10:03杭州网

10年前一对父女在出租房遇害,女孩被害时才11岁

都市快报

“你爸爸呢?是不是上班去了?”

2010年12月11日上午8点左右,萧山楼塔镇楼英村一间出租屋内,11岁的小女孩洋洋(化名)还在睡梦中,突然感觉到一位陌生叔叔推门而入,对她这样说道。

洋洋有些疑惑,但还是对着陌生的叔叔点了点头。接着,男子从口袋中拿出100元给洋洋。

正当洋洋拿着钱十分开心之时,一双大手却紧紧掐住了她的脖子。无论她如何挣扎,那双手都越掐越紧……直到渐渐失去了呼吸。

在杀害洋洋后,男子并未离去,而是先用棉被盖住洋洋,制造她还在熟睡的假象,随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躲在门后。

不久,男子看到窗外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洋洋的父亲杨师傅(男,1979年出生,湖南人)下班回来了。在杨师傅进屋的一瞬间,男子直接挥起刀胡乱地向其后脑勺砍去,一刀、两刀……可怜的杨师傅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头部和面部就被砍了数刀,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看到杨师傅倒在血泊中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男子才扔下菜刀,夺门而逃。

十年来警方从未放弃追凶

男子逃走了,案发现场只留下满地血迹和一把沾满了鲜血的菜刀。杨师傅的妻子因为上班躲过一劫。

如此恶劣的案件性质,引起萧山警方高度重视。由刑侦大队牵头,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办案民警根据现场留下的线索,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了广泛的调查走访工作。

经过走访发现,杨师傅的工友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两人先前一直有矛盾。

经过数天的连续奋战,警方快速确定了杀害杨师傅及其女儿的犯罪嫌疑人:廖某(男,1969年出生,湖南人)。

确定嫌疑人后,萧山警方又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围绕廖某的行踪进行排查走访,发放张贴上万份悬赏通告。

尽管付出了连续数月极为艰辛的努力,但专案组始终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这么多年他们一直在寻找廖某的线索。但是因为廖某有反侦查意识,从未联系过家人,同时一直变换身份和住址,给办案带来困难。

10年来,萧山警方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查工作,多次召集精干力量对案件线索重新进行梳理,对一些新发现的线索进行甄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好看玩的都在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带你玩遍“古今
男子1副号牌9车套用 记108分罚450
专家支招考前压力疏导:家长切勿“过分关注
毒品滥用日趋低龄化 预防教育工作必须重视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