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区楼下有两拨广场舞大妈 每天傍晚在马路上“斗舞”
2020-06-25 08:13:1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我家楼下有两拨广场舞大妈,每天傍晚占着马路跳舞,吵都吵死了!”近日,家住下城区景翠公寓小区的钟先生向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

“这几年,只要不下雨,这些大妈就会在我家楼下的长华街上跳舞,从晚上6点半跳到8点半,雷打不动。多的时候有五六十人,把单侧的机动车道全占了。”

接到反映的第二天傍晚,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长华街还没有完全开通,约400米长。长华街的东头是断头路,路面上停着不少车。西头连接着的小巷子可以直通石桥路,巷子两侧停满了车,还放置了隔离墩,可供通行的空间很小,长华街西头的路边也成了临时停车场。正是由于“两头堵”,给阿姨们在马路上跳舞创造了条件。

18点45分,一位穿着红色上衣,黑色长裤的阿姨进入视线。只见她拖着一个黑色手提大音箱,慢悠悠走到十字路口,弯下腰,几秒钟后,音乐响起。

紧接着,第二支舞蹈队的阿姨们也骑着电动车赶来了。这一队穿着样式统一的短袖和小裙子,看上去比较“专业”。她们将电动车停在一边,也拿出一个手提音箱放起了音乐。

音乐声此起彼伏,两支舞蹈队伍在逐渐壮大。跳了20分钟,一辆警车驶来,停在了十字路口——应该是附近的居民投诉了。在民警的劝说下,阿姨们关掉音乐,迅速离开。

第二天晚上7点,记者又来到了长华街。原先在此跳舞的两支舞蹈队和昨天一样,转移到了景翠公寓西南角的空地上。这块“L”形的水泥空地上,原本就有一支小型的舞蹈队,现在三支队伍挤在一起,三种音乐混合交织,听上去有些杂乱,但阿姨们丝毫不受影响,跟随自己的节奏,跳得有板有眼。

跳得久了,有位大妈离开“大部队”。大妈姓王,杭州人,73岁,住在杨家春晓北苑,有10多年的舞龄,介绍起广场舞,说得头头是道。

王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队伍原先是在十字路口跳的。

“这附近没什么跳舞的地方,那边是断头路,封起来没有车子,路灯光线也好,有人开始跳舞,久而久之就聚起来了,最多有五六十个人哩!”王大妈说。

“现在被赶到这里,地方小,光线差,蚊子也很多……”王大妈抱怨说,“过几天人多起来了,这点地方肯定不够了。”

下城区石桥街道天堂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长华街还没有开通,但占道跳广场舞肯定是不提倡的。长华街往后将与石桥路打通,届时过往车辆会增多。社区会持续关注占道跳广场舞的情况,再次出现的话,将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劝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好看好听好玩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带你玩遍“古今
毒品滥用日趋低龄化 预防教育工作必须重视
夏天使用酒精消毒剂 千万注意这10项安全
“人脸识别第一案”:只是看个动物 为啥强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都市快报“我家楼下有两拨广场舞大妈,每天傍晚占着马路跳舞,吵都吵死了。王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队伍原先是在十字路口跳的。”下城区石桥街道天堂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长华街还没有开通,但占道跳广场舞肯定是不提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