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包粽子神器好用吗?我替大家试了下 结论是会包的不用不会包的没用!
2020-06-24 20:02:26杭州网

都市快报-好奇实验室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

端午节和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经过几千年的发展,现在大概也就剩下赛龙舟、挂艾草、吃粽子这仅有的几个习俗了,又因为地域、嫌麻烦、懒得动等或主观或客观的原因,吃粽子从中脱颖而出,变成了绝大多数中国人都能接受,并且在端午节这一天还愿意去做的一件事儿了。

不过吃粽子简单,而包粽子,几乎已经变成了只有极少数人才会的稀缺技能了。为什么不会?因为真的用不着,几块钱一个的真空包装的粽子,价格不贵、味道也好,想吃了拿出来放微波炉几分钟就行,真的太方便。

而包粽子就麻烦多了,糯米、粽叶、馅料、绳子都得提前准备,好吧就算可以在网上把这些东西都买好,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不!会!包!

网上包粽子教程千千万,只不过最终都逃不离那句“一看就会,一包就废”的真理。但是这种时候,往往就有人能看到商机,不会不要紧,我做个神器卖给你啊!

不会煮饭,有电饭煲;不会做菜,有炒菜机;不会烧烤,都能给你发明穿串+烤串神器!

于是很自然的,包粽子也有神器……

1

包粽子神器

并不能让你包出像样的粽子

所谓的包粽子神器,其实只是木头做的,外观有点类似粽子的容器。

好奇君买了两个,一个是三角形的,是用来包三角粽的;还有一个是包长条粽的,价钱都差不多,基本上20块钱左右。emmmm……这价格好像能买好多粽子了~

按照教程,包起来也不费劲,首先拿三张粽叶,把它铺在神器的底部,记得要把粽叶按到底,不要留出空间,否则包出来的粽子不整齐。

然后就往里面灌糯米,放满了以后把外边的粽叶盖在上面,然后整体倒扣过来,把神器拿掉就是个有模有样的粽子了。

接下来就是把多余的粽叶剪掉,用绳子捆起来就ok了,正面看起来还不错,但是反过来,就比较磕碜了。

而且可能是没有经验,绳子没有扎紧,看起来松松垮垮。四角粽也是差不多的方法,就是包出来以后,破的破,漏的漏,完全没法看。

怎么说呢,就是如果哪家店里有这样的粽子,卖不出去不说,可能店都得倒闭。

作为对比,好奇君请摄像大哥包了几个粽子,会包的人,包出来就明显好看多了,样子什么的完全就对了。

把粽子煮好,打开那一下就真的惊呆了,爆浆粽有没有~变形的变形,漏米的漏米,真的没眼看。

剥开粽子,由于包的太松,整个粽子是散开的,就跟米饭压在一起一样,完全不是粽子的口感。

所以总结一下就是,会包粽子的人用不着,不会包粽子的人有了这个神器,还是不会包。有这钱直接买粽子吃它不香吗~

来源:都市快报-好奇实验室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各种好玩的带你
拱墅这个小区单元楼顶不再“下雨”了
内蒙古一对夫妻被害 嫌疑人畏罪自杀
强降雨致安徽24万余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
北京卫健委:新发地牛羊肉交易大厅仍是高风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