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援派恩施扶贫干部包苞 数字扶贫促发展 山水之间显担当
2020-06-25 10:16:33杭州网

每日商报

村集体经济空白,那就打造“标品”填补空白;硒品出山受阻碍,那就注入数字经济活力,给恩施硒品插上腾飞的翅膀。从杭州不远千里来到恩施州建始县,挂职县扶贫办副主任包苞在大山中实践“杭州精神”,为山里人开拓全新致富路。

2017年受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人才需要,时任滨江区商务局副调研员的包苞主动报名,踏上了赴恩施扶贫之路。如今,三年挂职时间转瞬即逝,他在武陵山中依旧坚守初心,为“第二故乡”站好最后一班岗。

携“电商”助“扶贫”

探索扶贫新理念

出身于数字杭州的“弄潮儿”滨江区的包苞,了解了建始县的发展情况后,积极嫁接两地资源,助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建始特色农产品 “走出村”,实现贫困户致富增收。

乘着“消费扶贫”的东风,包苞对接了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骏赴建始,指导运营“建始印象”农产品销售平台。目前,“建始印象”网店已通过友赞平台上线,与阿里巴巴、网易严选等10多个平台链接,吸纳建始“食达好”等10余家农旅企业进店运营,纳入建始美食有40种、建始美景16处、宾馆民宿26个。

同时,他还推动融媒体视听大型公益节目《乡间的行者》走进建始县进行实景拍摄录制,并将拍摄公益推广的建始特色农特产品在网易严选平台展示、销售,所得收益将全部返建始县。数字化的加入,不仅为建始的优质农产品找到了“出路”,也让“山外人”对建始的优质农产品有了新认识。

扶贫担当有作为

化零为整助脱贫

“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几个词刻在了军人出身的包苞的血脉中。三年来,包苞和大家一起,为建始县组织实施帮扶项目56个,并积极谋划一系列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的重大项目,其中海亮明康汇蛋鸡场的建立便是其中亮眼的一笔。“蛋鸡场现有规模15万羽,二期三期建成后规模将达到100万羽。”谈及蛋鸡场,包苞言语中满是自豪,并亲自揭秘了蛋鸡场成立背后的故事。带着产业扶贫的责任和使命,他多次登门拜访明康汇集团,用真诚和执着感动了集团领导。明康汇集团同意将帮扶资金化零为整,共同打造县域“标品”。明康汇的加入,为建始县脱贫攻坚再添利器,也为县域经济发展增加新动能。

不仅如此,包苞还推动杭州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实施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体育、助残等项目建设;推动村企“大联姻”,让14个明星企业负责人担任贫困村“名誉村长”,结对扶贫;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精准输出贫困劳动力到浙江就业,实现重点贫困村全覆盖。

在亮眼的扶贫成果背后,包苞也有对家人说不出口的愧疚。家中父母身体不好,而他长期居住建始,关心问候只能停留在口头和视频中。但能助力脱贫攻坚,包苞也觉得无愧人生。

“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意义,远不止于经济和物质两个层面。不仅成为缩短东西部差距的加速器,更激活了西部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作为其中的参与者,能为此贡献力量深感荣耀。”包苞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芷媛 实习生 徐阳阳 通讯员 赵波 胡建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好看玩的都在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带你玩遍“古今
男子1副号牌9车套用 记108分罚450
专家支招考前压力疏导:家长切勿“过分关注
毒品滥用日趋低龄化 预防教育工作必须重视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三年来,包苞和大家一起,为建始县组织实施帮扶项目56个,并积极谋划一系列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的重大项目,其中海亮明康汇蛋鸡场的建立便是其中亮眼的一笔。携“电商”助“扶贫”探索扶贫新理念出身于数字杭州的“弄潮儿”滨江区的包苞,了解了建始县的发展情况后,积极嫁接两地资源,助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建始特色农产品“走出村”,实现贫困户致富增收。乘着“消费扶贫”的东风,包苞对接了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骏赴建始,指导运营“建始印象”农产品销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