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5 08:09   

都市快报

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管理保护之后的首个端午节,“两西”景区有哪些节庆活动,带你一起了解下。

好看的有哪些?

有荷花:西湖灵隐景区“同频共振 合力共赢”——第八届杭州西湖荷花展暨西湖·建德荷花联展。千种水生植物、六大展区带来一场赏荷消夏盛会。

有展览:

①西溪湿地深潭口“说历史·探非遗”西溪非遗故事展,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解西溪非遗故事;

②西溪湿地洪园国石馆“洪园里·清风雅物”文人空间艺术作品展,金石篆刻、宋式挂画、文人折扇、团扇、摆件等文人空间的风雅物件感受艺术的美好;

③西湖博物馆总馆“西湖爱情故事展”,白蛇传、梁祝讲述西湖爱情的美好;

④杭州植物园“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70余种濒危植物集中展示。

好听的有哪些?

有戏曲:

①西溪荆源访古戏台西溪听曲;

②黄龙洞景区越剧表演。唱腔俏丽多变,跌宕婉转,有感人以形、动之以情的魅力。一曲曲倾情演绎,感受传统戏曲的迷人之处。

好玩的有哪些?

有活动:

①西溪湿地河渚塔广场“古礼端午 驱疫祈福”汉服互动,点雄黄、沐兰汤、艾草驱邪,共同祈愿疫情退散,国泰民安;

②西溪非遗展示,洪园方塘舞台展示五常十八般武艺和五常民俗龙舟龙头制作现场,五常当地十八般武艺传承人,现场传授最正宗的套路招式,在武术学习中,感受洪园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本地龙头制作老艺人现场雕刻龙头,感受那份“匠心”的坚守;

③杭州动物园“端午识五毒”,端午节认识五毒,懂得在生活中做好防范,并动手制作香囊;

④韩美林艺术馆“端午游园会”,在韩美林老师的艺术氛围中感受端午传统;

⑤西湖游船国风文化暨端午华服展示活动。沐兰汤、去晦气,西湖之上的华服盛典;

⑥万松书院传统的端午神龙祭,敬献清香、沐浴兰汤、画虎头额、诵读《离骚》,辟邪防疫;

⑦胡雪岩故居“大宅子里过端午”,小朋友一起包粽子、做香囊,过一个热闹、地道的端午节。

线上有哪些?

①西湖名人讲堂2020年第二讲——寻宋:浙江大学历史系吴铮强副教授,讲述寻找宋代遗迹的故事(名人纪念馆馆区Bilibili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平台、腾讯视频、喜马拉雅FM);

②城隍阁“燃灯祈福仪式”,中华十八名楼同时点亮,致敬身边“逆行英雄”祈福国泰民安(6月25日9时-20时抖音直播)。

优惠有哪些?

①楼外楼所有门店消费即送,还有特价幸福套餐;②云筑民宿等民宿住宿8折。

景区温馨提醒:以上活动请市民游客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提前预约游览,详细信息请关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西溪湿地洪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微信公众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 云 制图 高薇 摄影 孙小明 王序坤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西湖·西溪一体化管理保护之后的首个端午节,“两西”景区有哪些节庆活动,带你一起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