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城球鞋护理店“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2020-06-25 10:18:34杭州网

进入梅雨季的杭州,对不少爱鞋之人来说意味着:又要花更多钱去保养鞋子了。“00后”小祝最近球鞋易脏,他有双球鞋是翻皮毛材质的,被泥水溅到的地方形成了深深的污渍。“球鞋皮毛部分为淡绿色,在家洗的话很容易褪色、起球,所以我就送去专门的球鞋护理店洗。”

近两年,高端运动鞋市场持续火爆,由此也衍生了个性化定制鞋面、鞋面补漆、补伤、清洗等运动鞋护理市场的诸多服务,梅雨季让球鞋清洗生意变得更好了。近日,记者采访了众多球鞋爱好者,了解到有些爱鞋之人每月要花超过五百元“护鞋”,而杭城的球鞋护理店也像“雨后春笋”一般,不断冒出来。

每月花几百元护理鞋子

消费者愿意为专业买单

家住城西的小东,家里有一面球鞋爱好者都羡慕的球鞋墙,他说这一面墙粗略算算价值也有几十万,上面摆满了各种AJ、乔丹等潮鞋。对于小东来说,这些球鞋不仅仅是鞋更是精神寄托,“如果要比喻的话,他们就像是我的宠物一样需要精心照顾,每个月花在鞋子洗护上的钱要五百元左右,主要是把一些鞋子送去洗,有时碰上掉漆破洞要修补,花上千的情况也是有的。”

小东告诉记者,他的鞋子大多都是在中山中路的“喜鞋”护理的,这是杭州最早一批做专门球鞋护理的店。记者来到这家店看到,像很多潮流店铺一样,“喜鞋”有着独特的街头风格:荧光色的“喜鞋”吊牌、放着许多限量版收藏款球鞋的亚克力架子……甚至还有一个预约制的油头打理工作区,酷炫的风格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

喜鞋工作人员小周告诉记者,客户一般是“90后”,也有不少学生。记者观察价目表发现,一双鞋的洗护价格从69元到上千元不等,分为洗鞋和修复两大类。比如普通运动鞋的洗鞋价格是69元,翻毛皮的鞋子价格是89元,奢侈品鞋及特殊材质面料的价格是119元,而修复的价格更高,比如补漆镜面喷类型的价格是1000元。

消费者为什么愿意花不低的价钱保养鞋子?小周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对鞋有情怀,他们的一双鞋可能是偶像同款,可能象征了青春,很多人愿意为高价买单,“店里洗鞋更加专业,我们会用专门的工具,按照不同材质一点点手工刷。修复对技艺要求高,需要技师专门去学习,而且材料为了和鞋子匹配,很多都是进口的,一双鞋子修补好的周期在一个星期到半个月,所以价格比较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爱吃片儿川的“新”杭州人郎朗受聘担任杭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首个西湖日开启,西湖和西溪在一起啦,这份
端午游"两西"有啥"花头"?好看玩的都在
中国计量大学云端毕业季 毕业生云上迎“最
杭州这里的端午市集开市了 带你玩遍“古今
假残疾盯上的是真利益 "假残真证"现象调
男子1副号牌9车套用 记108分罚450
专家支招考前压力疏导:家长切勿“过分关注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