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热得早又热得快 电风扇销量同比增长近6倍!​杭州人还是最爱这种
2020-05-11 13:45:42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上周五(5月8日),杭州正式官宣入夏。今年的夏天比往年可是要来得早一些,要知道,杭州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是5月20日。所以啊,这两天要不要开空调,也成了热门话题。

讲真,家里这两天开空调,总归还是稍微早了点。官宣入夏这天,杭州最高温度33℃,我傍晚回家开了两个小时冷空调,体感就觉得有点凉了。尤其是家里有小朋友的,初夏伊始,估计家里最受宠的,还是电风扇。

电风扇同比去年销量猛增近6倍

“今年是热得早啊,五一期间我们杭州所有苏宁易购门店,电风扇的销量是去年同比将近6倍!”苏宁生活电器采销总监章永高告诉记者。每年4月初,电扇类的小家电商品就会在苏宁易购各门店陆续上样,今年第一个销售高峰是4月25-28日。“4月底那几天特别热,一下子气温上来了,那三天电扇卖得特别好。”

章永高跟记者分析,疫情是一方面原因,特别是写字楼办公室上班的,中央空调迟迟不开,也只能先买把电扇过过渡。“最近单位来谈团购的有不少,更多是自己来买,像这种台式的空气循环扇比较多。”此外,今年热得早、热得快,是促使电扇同比销量猛增的主要原因。有很多杭州人都是白天觉得实在太热了,下了班就直接赶到附近卖场买一把回去。”

华润万家在4月中旬上架电风扇,五一期间开启第一波热销,比往年提前半个月。此外,联华超市最近电风扇销售表现也不错,同比增幅116%。

空气循环扇是今年热门

杭州人更爱传统落地扇

电风扇热销,那么大家都偏爱买哪类?记者问了杭州华润万家、联华超市和苏宁易购,结果大家答案一致:杭州人还是最爱传统的落地扇。“目前落地扇依旧是销售主力,价位段入门级落地扇100元以内,带遥控的300元左右。”华润万家超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前天下午,记者赶到苏宁易购新塘路店,现场正好两个大伯在看落地扇。“像艾美特、美的这种基础款、价位在百元左右最受欢迎。”章永高说,“年纪轻点的客群会选这种,带遥控、液晶屏的,价位在千元上下。”

不过相比往年,今年的落地风扇还有一个特点:扇叶多了不少。“五叶、七叶等多叶风扇成为升级趋势。”华润万家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在苏宁易购,记者还发现一台九叶落地扇。“一般来讲电扇的风叶越多,送风风力越大,声音也越轻。”章永高说。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玫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无语!杭州一博士月入过万却干这事
杭州食品安全抽检 这家老字号糕点被查出问
​“艺术的温度——全国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
精装限价29800元/㎡!滨江拿下桂语朝
手艺点亮回家路  桐庐助力榕江贫困母亲小
本可悠哉生活,可她偏不!走近杭州派出所的
比枪法!练队列!王双全率公安厅民警实战大
最高法介入女童被奸杀案 律师:申诉有难度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
上周五(5月8日),杭州正式官宣入夏。今年的夏天比往年可是要来得早一些,要知道,杭州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是5月20日。所以啊,这两天要不要开空调,也成了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