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又来了!不少杭州人最近几乎天天接到这种电话 而且拦都拦不住 太烦了……
2020-05-11 07:52:33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最近,你有没有感觉95开头的骚扰电话“死灰复燃”了?

去年5月,工信部曾对95号段骚扰电话进行了专门整治,约谈了多家呼叫中心企业并关停部分号码。

时隔一年,快报记者发现,95号段的骚扰电话不仅没有消停,反而在疫情结束后集中“上岗”,有愈演愈烈之势。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95号段骚扰电话记录

95号段骚扰电话依旧猖獗

记者在小范围内做了一个调查,采访了7位杭州人。他们提供了各自的通话记录,毫无意外,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95”的身影。

顾先生每天能接到10多个骚扰电话,多数为95开头的8位数号码,还有几个加了区号。

王小姐近期的电话拦截记录里,几乎都是95开头的骚扰电话,部分号码为连号,或者同一个号码连续多次拨打。

频率最低的是焦小姐,平均每天1个骚扰电话,另一个新办了两周的手机号,也已经被骚扰电话“盯”上了。

“几乎每天能接到三四个,很多是连号,或者末尾一两位数不同。开启屏蔽功能后,运营商会通过短信提醒,于是,连着收到几条电话拦截通知。”徐先生说,这成了他的日常。 

曾经多次接听骚扰电话的许先生吐槽:“银行的客服电话多是95开头的5位数号码,95开头的骚扰电话就像是批了银行的马甲,我有时候没细看,误以为是官方电话就接了,刚好中了这些人的圈套。” 

许先生回忆,这些95开头的骚扰电话,几乎都是营销电话,不是卖房子就是推荐贷款。“接通后,就是说话温柔的女声‘喂,你好’,然后开始推销。”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比枪法!练队列!王双全率公安厅民警实战大
杭州128路公交车19年见证城市变迁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6对“抗疫”情侣在
最新!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学区公布!
点亮新西湖——西湖区三大商圈亮化即将优雅
5月18日起杭州幼儿园大班开学!实行自愿
92岁老爷爷不开胸换“心门” 重获新生
一小区“鸟因拉屎被毁巢”? 官方:已展开
人民网评奸杀女童改判:要回应民众的诉求点
因竞标失败 老总指使员工"击落"对手无人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
最近,你有没有感觉95开头的骚扰电话“死灰复燃”了?去年5月,工信部曾对95号段骚扰电话进行了专门整治,约谈了多家呼叫中心企业并关停部分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