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食品、药品国家考核均获A级并名列前茅
2020-05-11 07:18:4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印发通报,浙江食品、药品国家考核均获A级并名列前茅。记者在最近召开的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9年度我省食品、药品群众满意度分别达到83.78、85.63,再创新高,全省未发生重大食药安全事故事件。今年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好食药“安全关”,以“五个确保”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食药领域防控有力有效。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出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农贸市场、超市、团餐供应等重点场所90%以上正常营业,食品生产、餐饮单位复工率已经超过94%。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考之年,更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开局之年,浙江将牢牢把握“四个最严”的总遵循,牢牢把握“六稳”“六保”的新要求,牢牢把握“五个确保”(确保不发生重大食药安全事故事件,确保食药安全工作考核保持A级并位次前移,确保全域完成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确保基本建成食药安全数字化监管体系,确保食药安全群众满意度再提高两个百分点)的新任务,做好食药安全工作。

会上,浙江省食药安委通报了对11个设区市政府和省级成员单位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的评议考核结果。台州市、湖州市、温州市、丽水市、杭州市(并列)政府考核结果为A级;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粮食物资局、宁波海关、杭州海关、浙江省教育厅考核结果为A级。

此外,杭州市滨江区等34个县(市、区)被命名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区)”,命名有限期为4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记者 汪晓筠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比枪法!练队列!王双全率公安厅民警实战大
杭州128路公交车19年见证城市变迁
“天使归来 爱满人间”6对“抗疫”情侣在
最新!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学区公布!
点亮新西湖——西湖区三大商圈亮化即将优雅
5月18日起杭州幼儿园大班开学!实行自愿
92岁老爷爷不开胸换“心门” 重获新生
偷运外国人男子被判刑
交警队长儿子酒驾撞人逃逸?官方通报案件情
安徽3人轮奸未满14岁少女 被判3年半至

杭州影像


主城区唯一新建亚运...

夏装出街

入夏 野生动物们亲...

杭城入夏 初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