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跨界生鲜零售切入服务细分市场 “物业创新服务样板”转危为机
2020-02-19 07:44:46杭州网

20:00,李永锋如往常一样来到供应链公司,前往附近蔬菜市场了解新一天的进价行情后,他马上回到公司,经过测体温等环节,迅速投入一天忙碌的工作之中;

22:00之后,订货的标品逐渐到货,李永锋和其他同事一起开始分拣零食、饮料等标品;

2:00-4:00,生鲜产品陆续到货,他和团队小伙伴一起马上投入到生鲜以及肉禽类冻品的分拣环节;

9:00-10:00,当人们开始一天生活的时候,正是李永锋这样的分拣人员下班回家休息的时间。

李永锋是绿城服务旗下绿橙生鲜的产品质量官,这样日夜颠倒的生活几乎是他的日常。而这只是绿橙生鲜团队的一个缩影。“工作量巨大,每天都像打仗一样。”绿橙生鲜团队下了军令状,“如果这些业主家庭买不到菜吃不上饭,那就是我们的无能和失职!”

当增加了五倍的订单遇上了人手紧缺 加班加点几乎成为常态

1月28日绿橙生鲜小程序正式恢复上线,开始提供园区配送服务,服务覆盖杭州70个绿城园区、5.3万户家庭——这组数据的背后,是以绿城服务者那些不为人知的努力为基础的。绿城园区集团首席品牌官王浩坦言:“原本,因春节休假,要到年初七才开始恢复配送。随着疫情形势变得严峻,管理团队预估形势之后,从大年三十便开始筹备恢复上线。”他说,但这却是非常复杂的过程——基地货源,供应商,供应链公司,分拣、加工、配送等环节的重新启动等环环相扣,只要一环中受阻就可能影响推进。

联系过程中,团队马上遇到了问题。“当时由于交通管制等,我们的员工无法上岗,我们便召集了杭州地区所有的员工,管理层员工也都纷纷投入一线。此外,我们还召集许多兄弟公司的员工,进行人力资源共享。集团旗下其他板块的人员也都投入一线,进入到分拣、配送等各个环节。”

不得不承认,虽然兄弟公司纷纷火速支援,但是这些“新面孔”的操作速度是远比不上熟练工的。“即使是相同的订单量,‘新面孔’也要比熟练工慢几个小时,面对疫情期间疯涨的订单量,大家只能埋头加班加点。”让王浩印象最深刻的是2月8日订单需求井喷,比平时高出了5倍之多。“平时早上四五点能够完成的工作,现在需要一直做到早上八九点才能完成装车。”

新模式的尝试是服务的细分

也是特殊时期肩上的新责任

如何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保证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新鲜、充盈,这是亟须解决的问题。作为一家物业公司,绿城服务旗下的“绿橙生鲜”,以自己的方式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基于线上服务,依靠自有供应配送仓储体系,配合自有“绿闪电”的配送体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便捷的服务。在特殊时期,这种无接触配送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事实上,生鲜配送平台非常多,线上线下的购买渠道不胜枚举。“据我们前期对市场的调研来看,业内不乏物业公司与生鲜平台跨界合作的案例,但是物业公司直接自营社区生鲜零售,几乎是没有的。”王浩说。

在他看来,这样的跨界布局带来了更多新的可能。“去年的八月份,我们开通了绿橙生鲜,主要做的是杭州120个社区的日常生鲜配送。我们自建了供应链,甚至于线下门店,线上小程序和app都是我们平台自建自营。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对产品的安全、质量、品质、定价等各个环节都能把控到位。”他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
明天杭州三家商场恢复营业 进门要戴口罩、
远隔700多公里!省人民医院专家隔空为武
穿越半个中国来接你 11名贵州籍员工乘坐
及时审批准点复工 临安潜川镇雪里蕻迎来大
省教育厅布置开学筹备工作:将分批分类、分
商场关店线上不打烊 “云购物”生意恢复近
中国夫妇情人节在津巴布韦失踪 汽车被弃路
护士在武汉收到男友求婚
夫妻疫情期间喜提四胞胎 给宝宝起的名字亮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