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调动全球资源 启动24小时“无时差”工作模式 杭州外贸企业境外采购助力抗疫保供
2020-02-19 07:32:46杭州网

杭州日报 2月13日下午接近两点,看着最后一辆来取运防疫物资的卡车离去,朱加滨才终于松了口气。“现在杭州企业正忙着复工,口罩、防护服等是最紧要的保障物资。这批物资运输过程虽然曲折,但还好赶在这个关口上到了。”

朱加滨所在的汇孚集团有限公司,是浙江省重点外贸企业,主营各类产品出口,拥有全球3000多家客户资源。此次,汇孚集团通过欧洲供应商,从捷克采购了三批防疫物资,包括了156000只防护口罩和10912套防护服,目前已有两批抵达杭州。

物资的到位,将为缓解杭州保障医疗和民生防疫物资压力起到一定作用。根据安排,这批物资中的防护服通过市、区商务局联系了杭州市卫健委、拱墅区卫健局等单位,主要用于支援抗疫一线;口罩则分别支援杭州市的工商银行系统及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用于一线员工的日常工作防护需要。此外,汇孚集团还将38000只口罩通过拱墅区红十字会捐赠给拱墅区卫健局,7000只口罩通过浙江省壹加壹慈善基金会捐赠给诸暨市卫健委。

跨越万里空间,这两批物资的采购和运送可谓费尽周章。朱加滨介绍,从大年初二开始,该公司就开始通过业务部门联系海外供应商,向他们了解目前各国的防护物资情况,请求他们协助寻找可靠的防护产品供应商。

特殊时期,防疫物资全球采购的背后,是争分夺秒、变数与惊险。“各国防护物资都相对紧张,一些供应商趁机哄抬价格,毁约、坐地起价等突发状况层出不穷。好不容易找到了可靠渠道,下了订单,由于不少国际航班停飞,运输又成了大问题,只好采用曲折的转运方案。”由于汇孚采购团队成员分别身处欧洲、加拿大和国内,为保证各项事宜及时得到沟通协调,他们几乎是24小时“无时差”工作,才最终让这些急需物资成功运达。

将出口渠道转化为进口优势,利用全球供应链资源积极采购防疫物资保障一线,不仅是汇孚的作为,也是当前杭州外贸企业的共同行动。

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广泛发动外贸企业,积极利用境外资源,寻找并进口口罩、防护服等急需防疫物资,为一线抗疫和企业复工提供物资保障。我市多家外贸企业积极响应,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完成国际采购和运输,将一批批急缺防护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为全面打赢这次战“疫”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吕斌奎 王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
明天杭州三家商场恢复营业 进门要戴口罩、
远隔700多公里!省人民医院专家隔空为武
穿越半个中国来接你 11名贵州籍员工乘坐
及时审批准点复工 临安潜川镇雪里蕻迎来大
省教育厅布置开学筹备工作:将分批分类、分
商场关店线上不打烊 “云购物”生意恢复近
夫妻疫情期间喜提四胞胎 给宝宝起的名字亮
一家7口确诊多名邻居亲友隔离 只因干了这
济南延期开学新政策里的5个字 引发巨大争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