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A股上涨脚步放缓 调整压力仍待消化
2020-02-19 07:12:07杭州网

周二,A股震荡收阳。沪指低开0.07%,全天以绿盘运行为主,午后逐步企稳,终盘涨0.05%;创业板指高开0.15%,全天以红盘运行为主,收盘涨1.15%。两市量能稍有放大,个股近八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会如何?

市场没有继续高举高打逼空上行,而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消化整理,相对比较理性。这也在一程度上避免了急涨急跌情况的出现。

沪指从技术上说属于突破年线、半年线后的回抽确认,从周二看回调刚到年线一带,并获得了支撑。这属于较为良性的走势。

创业板指也暂时放缓了脚步,盘中有起有落,涨势比前一阵有所收敛,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在消化近日急涨带来的压力。

这样的市况要比继续逼空上涨弱一些,但也因此能让市场走得相对稳健。从近八成股票上涨等情况看,多方还是较为积极主动的。

当然,这并不说明,压力已经得到了消化,市场又能任性上涨了。市场累积的压力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而更大的压力,或许来自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本次疫情延续时间较长,对经济层面的负面影响后续也会陆续体现出来。尽管湖北以外的情况让人渐感安心,但钟南山院士预测,疫情峰值南方地区在2月中下旬,全国在4月份。

如果是这样,整个形势还不容过于乐观。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18日也表示:“疫情对个别行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如航空、旅游等。

当然,从内心讲,每个投资者都希望中国股市能够在逆境中一路上涨,演绎一轮史无前例的大牛市。但理性告诉我们,还是要讲究实事求是。

有一个现象不得不提,这两日又出现了股东大幅减持股全部不跌反涨的景象。上一次我们统计到这个强烈“反差”,是在1月14日。而当日正是沪指出现阶段高点,拐头向下的日子。

截至周二收盘,近10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无一下跌。相反,这些个股平均涨幅近20%,比同期大盘表现都强得多。

这个反差,既反映了市场强势的程度,又可能是一个物极必反的信号。这一次,“反向指标”是否会应验,我们拭目以待。

短线看,市场虽有所犹豫,有所反复,但整体强势未改。在放缓脚步后,接下去是继续向上涨一段,还是逐步进入震荡调整期,值得重点关注。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苏美达(600710):获得江苏省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件。

三维丝(300056):拟以3.43亿元收购江西祥盛49%股权;2月19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中创环保”。

凯撒文化(002425):调整定增预案,发行价格打8折,募资11.29亿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
明天杭州三家商场恢复营业 进门要戴口罩、
远隔700多公里!省人民医院专家隔空为武
穿越半个中国来接你 11名贵州籍员工乘坐
及时审批准点复工 临安潜川镇雪里蕻迎来大
省教育厅布置开学筹备工作:将分批分类、分
商场关店线上不打烊 “云购物”生意恢复近
作死!湖北籍男子翻墙私会女友 致整栋住户
院方回应女护士被剃光头:自愿的未强迫 为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