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的理发店啥时能开门?微信群里的老顾客等不及了
2020-02-19 07:10:2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我想问一下,理发店什么时候可以开门啊?再不开门我都要变‘长毛’了!”今天中午,家住江干彭埠的73岁惠大伯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他说已经整整两个月没有理发,实在受不了了。

惠大伯说,他一般都是1个月理一次,去年12月理了以后就再没理过,前些天去家附近几个理发店看过,没有一家开的。

“3天不开问题不大,5天不开也能忍忍,十天半个月再不开,这怎么等得牢?”惠大伯语气有些急,很想得到一个确切时间。

刘先生前一天也打进快报热线。

“我在凯旋路小区旁边开了一家小理发店,请问现在能不能营业?我们和老顾客有个微信群,群里大家都很着急。如果能开业,可以让他们出示绿码,也可以先在微信里预约……”

刘先生的“斯国发艺”开在凯旋路上,离凯西社区大门不远。小店所在街面上的十多家店面都没开门。我到的时候刘先生也在,穿着白色雨衣,戴着医用口罩,刚刚打扫了店面,用喷壶给店里消了毒,准备一有确定通知就开业,“估计要到二月二十日之后吧。”

刘先生是衢州人,这家理发店他开了十多年,积累了不少忠实的老客户,客户微信群里有一百多人。有些客人年前刚剪过头发还好些,有些一两个月都没剪过头发,纷纷在群里问刘先生什么时候开业。有些客人还说,再不开干脆要在网上买理发工具自力更生了。

一个小伙子骑车路过,看到店里有人马上弯了过来,“可以理头发了吗?”刘先生摆摆手:“还不行,要过两天才开。”小伙子哦了一声,有些失望地骑车离开了。

刘先生关店离开后,我又在凯西社区附近走了走。街对面就是凯旋路小区,沿着太平门直街往双菱路走,两边的理发店很多,几乎是隔一小段路就有一家,但没有一家开门的。

一位大爷看我在理发店门口张望,问我是不是想理发,“不用看了,附近(理发店)都没开门呢。”

大爷说自己的头发是年前刚剪的,那时候就剪得很短,所以没事儿。

我又继续往前走,在一家关着门的理发店旁,看到有家五金店已经开门了。老板留着板寸头,整体不长,但额头的头发已经向上翘了。我问老板旁边的理发店开门了吗,他回答没有,听说街道里不准理发店开门,“我自己这个头还是腊月廿七廿八的时候剪的。”我继续走左拐进了双菱路,这条路上大多是小吃店,没有理发店,店面也大都关着门。

在回家的网约车上,听口音司机是个爽朗的东北人,路上他听着广播关注疫情,当听到今天浙江只有1个新增病例时高兴坏了,“哎呀,太好了,浙江只有一个,杭州没有。”看到司机大哥头发很短,我顺便问了一句,他笑着说:“这是我媳妇给我推的,用推子就行,简单得很,不用什么技术。”

我联系了凯西社区,帮刘先生咨询什么时候可以开店。

社区工作人员回复,目前社区还未接到明确通知沿街理发店是否能够开业,加上理发店容易聚集人群,出于疫情防控的谨慎原则,建议再晚几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捷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
明天杭州三家商场恢复营业 进门要戴口罩、
远隔700多公里!省人民医院专家隔空为武
穿越半个中国来接你 11名贵州籍员工乘坐
及时审批准点复工 临安潜川镇雪里蕻迎来大
省教育厅布置开学筹备工作:将分批分类、分
商场关店线上不打烊 “云购物”生意恢复近
院方回应女护士被剃光头:自愿的未强迫 为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