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海关推出“十六条措施” 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07:31:31杭州网

杭州日报“不见面查验真是快捷又方便。”浙江博泰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择人看着手机里货车司机传来的查验场站照片,心里一块大石落下,“这批订单20日就可以按时装船运往新西兰了。”

这种“不到场查验”,是杭州海关为减少人员聚集、推动快速查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所推出的创新举措之一。

根据海关总署已出台的支持措施,针对疫情带来的突出问题和现实难题,日前杭州海关制定并发布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以下简称“十六条措施”),助力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助企举措“含金量” 高

让资金用在复工复产的“刀刃”上

据悉,“十六条措施”包含了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零延时”、对符合条件的特殊物品免办海关审批手续快速验放、加快生产设备和原材料等进口货物验放、提升查验和检验检疫效率、延长税款缴纳期限、延长滞报金起征时间节点、延长加工贸易业务办理期限、实施出口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简化农产品及食品进出口手续、优化产品检验方式等内容,可谓条条高“含金量”。

如延长缴税期限、延长滞报金起征时间等,将能有效缓解目前外贸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根据“十六条措施”第五条,对于2020年1月申报的汇总征税报关单,企业可延期至2月24日前完成应纳税款的汇总电子支付;对于缴款期限届满日在2020年2月3日至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的复工日期期间内的税款缴款书,可于复工之日后15日内缴纳税款;免征1月31日—2月24日期间的税款滞纳金。

为了让企业快速获悉最新政策,消除顾虑担忧,杭州海关关税部门还第一时间通过关企微信群、电话等,及时将相关政策推送给企业。“汇总征税缴纳时间的延长,可以说解决了企业还未开工不能缴税的难题。”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业务员汪彩霞表示,“这笔现金匀出来,正好可以用在眼前复工复产这个‘刀刃’上,工人工资有着落了。”

定制平台、特事特办、快速通关

精准帮扶铺就便捷高效的出口通道

对于因疫情而影响了工期、出货期的企业来说,时间等于金钱,快速查验、通关成了他们当前的一大诉求。

为此,“十六条措施”针对通关、验放、审批等环节推出了多条“加速”政策。

如在重点口岸开辟农产品、食品进口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对需现场检查的,无须企业书面申请,现场即可安排优先实施检查,未见异常快速放行;发现疑似病虫害特征需送实验室检测的,优先安排检测。

对需要查验或检验检疫的出口货物,优先安排查验和检验检疫;收货人可以委托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运输工具负责人等到场,或通过电子邮件、电子平台等方式告知海关不到场实施查验等。

同时,为了能及时收集和解决不同企业遇到的不同问题,杭州海关还用最短时间设计开发并上线了“杭州海关关企互动平台(复工复产专版)”,开通了微信、网站等多个平台入口,方便企业线上反馈。收到问题后,海关将通过短信等方式回复,免于企业奔走,切实为其排忧解难,为稳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庄朝曦 毛梦婧 李海娟 谢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月19日起,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
明天杭州三家商场恢复营业 进门要戴口罩、
远隔700多公里!省人民医院专家隔空为武
穿越半个中国来接你 11名贵州籍员工乘坐
及时审批准点复工 临安潜川镇雪里蕻迎来大
省教育厅布置开学筹备工作:将分批分类、分
商场关店线上不打烊 “云购物”生意恢复近
一家7口确诊多名邻居亲友隔离 只因干了这
济南延期开学新政策里的5个字 引发巨大争
作死!湖北籍男子翻墙私会女友 致整栋住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