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码通行 红码隔离14天 黄码隔离7天以内“杭州健康码”上线 外地入杭必须申领到“绿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46   

每日商报讯 2月11日,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宣布,杭州市启用“杭州健康码”措施,运用数字赋能加强疫情防控,为广大市民群众的健康监测服务。

所谓“杭州健康码”,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针对当前“三返”(返工返学返岗)形势,以及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分级分类管控的需要,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及待入杭人员正常出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阻击战,所采取的一项数字化管理措施。

目前,市民和拟入杭人员可自行在线申报,通过审核后,将产生一个颜色码。

杭州健康码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即显示绿码者,市内亮码通行,进出杭州扫码通行;显示红码者,要实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14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显示黄码者,要进行7天以内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不超过7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

由于“健康码”是一个新的探索,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支付宝客户端有相关的释疑内容,申请的人员还可通过“我要咨询”窗口或“机器人客服”进行咨询。通过以上途径还不能有效解决的问题,可致电“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