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96个农贸市场可通过二维码扫描登记身份信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45   

为有效应对企业复工、人员返岗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人流压力,自2月9日起全市各农贸市场陆续实行进场人员身份信息登记制度,确保入场人员“可追可溯”。为切实落实此项举措,同时也为避免因身份登记造成“排队”购菜现象,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连夜部署,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农贸市场入场人员身份登记工作稳妥推进。

2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赴下城区刀茅巷农贸市场,就入场人员身份登记工作展开实地督查。督查发现,该市场已在入口处张贴了支付宝二维码,供入场人员扫码登记身份信息,同时一并安装了身份证读卡器,消费者手持证件在读卡器上方停留片刻即可完成身份登记。

市局领导一行还向系统驻场干部和市场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了今日入场登记情况,整体而言,入场登记工作较为平稳有序,市民对该项工作表示理解支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范建军指出,“三返”高峰来临,杭州疫情防控将接受新一轮考验,农贸市场是关键阵地,而做好人员身份信息登记更是其中的关键环节。他一再强调,人员信息登记工作须以“不聚集”为原则灵活处置,通过二维码扫描、身份证读卡、身份证拍照、人工登记多种登记方式以及关口前移、分段设卡等多种有效手段,尽可能分流高峰期入场人次,防止出现“扎堆”排队现象。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96个农贸市场(集市点)张贴入场登记支付宝二维码,并通过二维码扫描登记身份信息42000余人次。首批200个身份证读卡器已陆续在各农贸市场安装调试。根据消费者需求,微信二维码扫描登记功能也在抓紧研发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