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规划资源人 疫情面前显担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49   

“大伯,您今天这么早又来值勤了!”近日,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兰里社区居民看到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测量体温的费大伯时纷纷赞叹。作为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研员费忠仁已连续在高速路出入口、社区服务10天了。他激动地说:“作为临近退休的老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抗击疫情面前,就应该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我还是一名转业军人,更要把部队良好的作风、不怕牺牲的精神带到地方。”

疫情发生后,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一流状态全力落实‘一级响应’,以一流措施做好打持久战准备,以一流担当带头防疫做表率。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该局负责人在党组会上提出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日来,许多来自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战役的“前线”奔波忙碌。一个个“逆行”背影,不仅展示了规划资源人的使命担当,也树立了规划资源人的良好形象,更是得到了杭城人民的大力赞赏。

在这场抗“疫”行动中,有100多名规划资源人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场景。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郑艳,妹妹郑霞是浙一综合监护室的医生,已随浙江医疗队驰援武汉,姐妹俩一个在前方一线,一个在后方值守;湖北籍“新杭州人”王志刚把对疫情的担忧,转换成对第二故乡杭州抗“疫”的热忱,在队伍中忙个不停;今年下半年就要退休的该局历史风貌处老党员顾志法要求“防控疫情,算我一个”,说服4个兄弟姐妹取消在海宁春节聚会这一“常规”,毅然加入到防控疫情队伍中;2月5日生日当天,该局编制中心张婧顾不上品尝家人为她准备的生日蛋糕,早早把年幼的女儿送去父母家照看,准时到达西湖区三墩镇兰里社区执勤点参加服务……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党员干部,一个共同的信念激励着大家:这场仗,我们一定赢!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该局派出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85人,自发到社区参加服务51人,他们参加了紫金港高速公路出入口,三墩镇新星社区、兰里社区的15个小区疫情防控和萧山区疫情防控包干检查,检查登记过往车辆4385辆、12528人,并积极配合高速交警和小区物业、安保,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身份登记。该局已有200多名工作人员主动参加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组织的腾讯公益捐款,已捐款9000余元。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我们是规划资源人,守护杭城,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将积极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我们绝不允许疫情在杭城大地扩散。”杭州市规划资源局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吴孝祖 杨文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