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商会向杭州公安捐赠口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7:51   

浙江日报杭州2月11日讯 (记者李攀通讯员甘露)“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始终心相连、情相通。”顾不上连夜的舟车劳顿,2月11日下午,美国华商会执行副会长徐艇将从海外紧急采购的5万只口罩送到了杭州市公安局,捐赠给正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公安民警。

美国华商会是由一批在美国的华人企业家、中资企业家与知名华商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美性华商社团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美国华商会立刻发起成立美国华裔各界支援武汉救灾联盟。截至目前,联盟已经有超过50家美国华人商会、社团及企业加入,募集到爱心资金近200万美元以及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超百万件物资。

疫情发生后,由于美国多家航空公司暂停飞往中国的航班,美国华商会千方百计找到一家愿意提供免费运载服务的国内航空公司。物资送抵福建海关后,经浙江有关部门和当地紧急协调,最终顺利快速入关。

这份漂洋过海的深情厚谊,让杭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主任吴晓家倍感温暖:“近段时间以来,杭州的公安民警一直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第一时间把这批物资发放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甘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