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姑娘在银行抢购了一块纪念金币,半个月赚了2万3!
2019-10-10 08:05:5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我是不是捡到宝了?”快报记者接到读者何女士的电话,她说自己手上有一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想找渠道转手卖掉。

何女士说,她看到了快报9月13日的报道——《大半年前就排队预约,昨天杭州陈大伯领到了纪念币》,当中提到:150克金质纪念币的市场价飙升至12万元。

“我是完全不懂行的,看到银行有发售渠道就想抢抢看,没想到就买到了。一看报纸,才发现涨得这么多了,我想趁着价格高位把它卖掉,你能不能帮我问问有没有人想收的?”她情绪有些激动。

150克金币

最高涨幅超过50%

记者联系了一位收藏界人士,由他牵线搭桥找到了买家,何女士的这块金币在国庆前就以11.2万元的价格成交了。

何女士的这块金币是从银行渠道原价买的,花了8.9万元,从9月10日购买成功开始算,相当于持有15天时间,盈利2.3万元,涨幅高达25.8%。

何女士的金币 受访者供图

那位收藏界人士透露,买家是一个“掮客”,“手上掌握着不少客户资源,一边有买的需求,另一边有卖的需求,他作为中介促成这笔生意,左手倒右手,赚一笔差价。”

纪念币投资的交易渠道比较少,换句话说,其实并不容易变现,杭州没有一个类似上海卢工钱币这样的交易市场,更多的是私对私的交易。

“这个市场里,六成是藏家,真的喜欢收藏纪念币、纪念钞,另外四成,都是投资客,他们一般不会囤货的,除非是特别看好后市价格,觉得它肯定会涨,但这个不太好判断。”上述人士表示。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何女士,她言语中透露出小遗憾,“其实还卖‘亏’了,如果早几天,能多赚1万块钱。”

“150克金币官方发售价8.9万元,但发售当天,市场价就飙到了10万,在之后的一周时间里一路走高,最高达到了13.5万,9月下旬价格开始回落,月底跌到了10万多,10月初又开始反弹,重新回到了11.5万,目前也差不多是这个价格。”中国金币(国鼎黄金)杭州地区负责人李秋实对记者表示。

记者算了算,如果能在高点抛出,那么持有时间7天,就赚了4.6万元,涨幅达51.7%,可以说是“秒杀”绝大多数投资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次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 条件诱人
大熊猫“成就”、“双好”告别杭州,明天启
特殊艺术杭州巡演 这群人用行动对祖国深情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开赛
望江隧道年底前全面竣工!这些装置可以关键
现实版《保持通话》!120接线员电话指导
杭州检方依法提前介入李某某涉嫌侮辱国旗案
山东一公交车与四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致2死
举报班主任辱骂自己 已升副校长老师被撤职
男子常生吞蛇胆降火 颅内现30公分长活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