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9浙江本土民企跨国经营30强揭晓
2019-10-10 09:25: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通讯员 钟欢欢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作为开放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是构建我省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昨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浙江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30强”榜单正式揭晓。其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和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列前三。

制造业企业表现强劲

从企业性质来看,上榜企业中,制造业企业表现强劲。26家机械、纺织、医药等我省传统优势领域的制造业企业上榜,其中,富通集团、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首次上榜。

从地区分布来看,30强企业分布在杭州、绍兴、宁波、嘉兴、台州、温州、衢州、湖州和金华等9个地市。其中,杭州10家,绍兴6家,宁波4家,嘉兴3家,台州2家,温州2家,衢州1家,湖州1家,金华1家。

据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榜单根据“浙江省企业跨国经营绩效评估监测平台”数据库,综合非金融企业的境外资产、跨国指数、境外投资带动出口等数据指标,对企业全球资源要素整合能力、跨国经营水平、跨国经营绩效等方面按照权重比例进行赋分,通过专家打分,最终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名而成。

浙江企业“走出去”迈入新阶段

近年来,浙江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据统计,2019年30强企业的平均跨国指数为36.89%,与2018年相比增长3.97个百分点,明显高于2019中国100大跨国公司的平均跨国指数(15.96%)。

近年来,浙江省企业“走出去”迈入新阶段。“2019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继往开来的一年。”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年初,我省印发《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开展跨国经营,参与全球竞争。自2017年以来,省商务厅牵头贯彻落实行动计划,建立企业跨国经营绩效监测平台,成立省境外投资企业服务联盟,走访调研跨国经营民企,发布年度跨国经营报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级机关首次面向全球招揽聘任制公务员
大熊猫“成就”、“双好”告别杭州,明天启
特殊艺术杭州巡演 这群人用行动对祖国深情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开赛
望江隧道年底前全面竣工!这些装置可以关键
现实版《保持通话》!120接线员电话指导
杭州检方依法提前介入李某某涉嫌侮辱国旗案
山东一公交车与四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致2死
举报班主任辱骂自己 已升副校长老师被撤职
男子常生吞蛇胆降火 颅内现30公分长活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