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温州审结全国首例“个人破产案”
2019-10-10 09:14:28杭州网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温萱 慕煊 记者 郭婧

40多岁的蔡某,身为温州两家机械公司的股东,每个月却只有4000元的收入,还背上了214万元债务的连带清偿责任,因为还不出钱,上了法院的“老赖”名单,被限制高消费,生了病要去上海做手术,也不能坐高铁去。

于是,他向法院申请了个人债务集中清理。

这是最高法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推动建立“个人破产制度”后首例个人债务清理案件。

昨天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平阳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此案。

经调查,蔡某名下财产,除去已破产企业的股权外,仅在其现就职的瑞安市某机械有限公司持有1%的股权(实际出资额5800元),蔡某从该公司每月收入约4000元,另有一辆已报废的摩托车及零星存款。此外,其配偶每月收入约4000元。

而蔡某长期患有高血压和肾脏疾病,去年,他还在医院做了手术,后期也需长期接受治疗,且其孩子正在读大学,家庭长期入不敷出,确实无能力清偿巨额债务。

据平阳法院副院长张美权介绍,9月24日,平阳法院主持召开蔡某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蔡某根据自己的实际清偿能力,提出了按1.5%的清偿比例即3.2万余元,在18个月内一次性清偿的方案。同时,蔡某承诺,该方案履行完毕之日起六年内,若其家庭年收入超过12万元,超过部分的50%将用于清偿全体债权人未受清偿的债务。

本次参与表决的债权人共4名,经表决通过了上述清理方案,同意为蔡某保留必要的生活费和医疗费,自愿放弃对其剩余债务的追偿权,并同意蔡某可以自清理方案履行完毕之日起满3年后,恢复其个人信用。

但也同时明确,自个人债务集中清理方案全部履行完毕之日起六年内,若发现蔡某有未申报的重大财产,或者存在欺诈、恶意减少债务人财产或者其他逃废债行为的,债权人可以请求恢复按照原债务额进行清偿。

9月27日,平阳法院签发对蔡某的行为限制令,限制高消费(乘坐飞机经济舱、动车二等座及高铁二等座除外),担任营利性公司、国有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等,因工作需要出入境的,应当履行报批手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温萱 慕煊 记者 郭婧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熊猫“成就”、“双好”告别杭州,明天启
特殊艺术杭州巡演 这群人用行动对祖国深情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开赛
望江隧道年底前全面竣工!这些装置可以关键
现实版《保持通话》!120接线员电话指导
杭州检方依法提前介入李某某涉嫌侮辱国旗案
车祸中身受重伤,又为亡夫背上债务,住在石
山东一公交车与四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致2死
举报班主任辱骂自己 已升副校长老师被撤职
男子常生吞蛇胆降火 颅内现30公分长活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