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球首个数字健康150强榜单出炉 杭州企业夺得独角兽冠军
2019-10-10 09:24:1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朱文科

近日,知名数据智库CB Insights发布全球首个数字健康150强和17家独角兽公司榜单,来自杭州的微医、微脉双双上榜,其中微医在独角兽榜单中夺魁。

本次报告中的数字健康企业,主要是指在医疗保健领域中致力于用先进技术为行业转型提供新型解决方案的公司,包括疾病诊断、药物研发、医疗保险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的平台。

据CB Insights官方介绍,榜单提名企业涵盖全球5000多家数字健康创业公司,最终根据综合得分评选出150家最具前景的公司。评选指标包括专利布局、投资概况、媒体关注、市场潜力、合作伙伴关系、竞争环境、团队实力以及科技新颖性等多个维度。

在150强榜单上,美国有116家;中国有7家,排第二,分别是微医、微脉、思派、森亿智能、企鹅杏仁、零氪科技、小鹿医馆,其中微医和微脉均为杭州企业。

在17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榜单上,美国占了12家,中国3家,排第二。微医以55亿美元估值、领先第二名23亿美元的优势夺魁。微医还在资金流榜单上排在第三位。

近年来,杭州涌现出了一批在数字健康领域成长较快的创业企业。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9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中,有23家医疗健康企业上榜,包括微医、丁香园等两家独角兽,微脉、卓健科技、连众医疗、启明医疗等21家准独角兽,绝大多数集中在数字健康领域。

微医目前已形成了微医云、微医会员和微医互联网医院三大业务板块,通过数字化平台,微医创建了一套新型的一站式数字医疗解决方案。

截至2019年6月,微医已连接国内29个省(市)的2700余家医疗机构,连接医生数超过29万,连接美国、日本、德国等海外医疗机构超过100家,实名注册用户已超过2亿人,累计服务人次超9.2亿,已成为中国数字健康的基础设施。

微脉则是国内最大的本地化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之一,重点打通院内-院外、线上-线下的服务闭环,开创“信任医疗”模式。截至2019年10月,微脉用户超千万,连接全国21个省份80余个城市近千家公立医院,服务覆盖2亿人口,10万名医生在平台上提供超过12000种医疗健康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级机关首次面向全球招揽聘任制公务员
大熊猫“成就”、“双好”告别杭州,明天启
特殊艺术杭州巡演 这群人用行动对祖国深情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开赛
望江隧道年底前全面竣工!这些装置可以关键
现实版《保持通话》!120接线员电话指导
杭州检方依法提前介入李某某涉嫌侮辱国旗案
山东一公交车与四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致2死
举报班主任辱骂自己 已升副校长老师被撤职
男子常生吞蛇胆降火 颅内现30公分长活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