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今晚开球!世界杯观赛月历收好不谢
2018-06-14 07:47:05杭州网



快报做了一件国足都做不到的事:出征世界杯。

北京时间昨天(特别强调的是北京时间,因为接下来我要过一个多月的俄罗斯时间了,我会像怀念北京烤鸭一样怀念北京时间的),我从上海浦东机场乘坐飞机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开启了自己的第三届世界杯现场采访。

从南非到巴西再到俄罗斯,行程跨越非美欧,对于足球记者来说,每4年一次的世界杯就是“职业年轮”,而接下来的这个世界杯,我会成为一名全媒体记者,为你报道俄罗斯有什么好吃的,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好买的……

什么?全媒体不是这个意思,是指用多种方式进行报道?当然会有!报纸、App、微信公众号、微博和视频,都会有我报道的内容,但世界杯真的就应该是吃喝玩乐,就应该是各取所需——我会帮男生看球,帮女生看帅哥,带给你一届最随心所欲的世界杯!

今日

22:30 世界杯开幕式

23:00 世界杯揭幕战

俄罗斯队 Vs 沙特阿拉伯队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前两届世界杯我都没有被抢

国足为了世界杯拼尽老命,也没能获得一个参赛名额,我为了世界杯准备放弃自尊,放出自己前两届世界杯的照片。

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割去了我身上的肉。

8年前我第一次采访世界杯,国际足联把举办地定在了遥远的非洲。这是我第一次踏上非洲,之前印象只有赵忠祥老师解说的“动物大迁徙”,那一次的南非采访,让我对真正的非洲有了了解。

贫富差距让南非一些城市变得很不安全,我住的地方边上一家餐饮店被人用机枪扫射,劫匪就是为了抢走店里一个晚上并不多的收入。好在一个华人老板帮我们找了两个伊拉克战争退役军人当保镖,才敢外出采访。提心吊胆的收获是一届世界杯采访了20场左右比赛,和很多球星进行了合影,从此拥有了“合影帝”的外号,一度让我自恋到想去参加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评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胖(劫匪觉得我不好对付),那一届世界杯我没有被抢,安然回国。

4年之后的巴西,治安依然是个问题。两个同行在巴西一家高档酒店,上午被人入室抢劫,下午再一次被另外两个劫匪光顾,两个同行欲哭无泪:“我们上午已经被抢了,没有东西可以给你们了!”两个劫匪听到这个消息后,同样欲哭无泪。但那一届世界杯因为巴西球迷的热情,让30多天的时间变得无比奔放,我可以在球场里激动地欢呼,可以在沙滩的大屏幕前因为巴西队的进球一起跳桑巴舞,也在巴西队1∶7输给德国队的那个夜晚,听到了疑似枪声拔腿就跑……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我还是没有被抢,别的没有那么胖的记者,不少都被抢了。

两届世界杯让我收获的是丰富的采访经验,而我的愿望是,俄罗斯世界杯会是一届安全而快乐的世界杯。

还有一句话想说:采访世界杯是个体力活。我体重的历史纪录是85公斤,现在是70公斤,30斤的肉有不少就是在采访世界杯的时候掉的。世界上本没有减肥药,经历了世界杯,就会发现采访也能减肥。

推荐阅读:

更胖更快!杭州地铁6号线新车来了!  

端午杭州天气极好 今夏高峰供水形势严峻 

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市区部分道路禁行 

加快金融港湾建设 今年再推58个重点项目 


这些事你想知道吗——哪个球星理了新发型?哪个球星在偷偷玩抖音?

我是不是又开始怀旧了?我是不是老了?

没有。记忆只是我在梳理年轮,足球和世界杯报道,让人永远不会老去。

我们怎么会老去呢?从今天开始,快报每一天都会有崭新的世界杯报道,读者可以从报纸上阅读我在俄罗斯的最新感受。在《杭州新闻》App和“快运动”微信公众号上,大家可以看到最鲜活的内容,我还会拍摄视频和抖音和大家分享,你没有看错,我真的要发抖音哦,是不是很恐怖很惊悚……

而且我在俄罗斯绝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快报和国内多家一流都市报组成捷报联盟,实现前后方资源共享,让你看到更多优秀记者的劳动成果,让你多方位地去感受俄罗斯世界杯。想想都激动,就要和那么多老朋友见面了,8年前我们一起在南非吃过100多块钱人民币一个的盒饭(世界杯期间主办地物价高得吓人),4年前我们一起在足球殿堂马拉卡纳球场“朝圣”,而这一次我们身上会有什么样的故事,我们又能把什么样的报道送给读者呢?

既然要带给你一届好看的世界杯,我们肯定不会只让你关注赛场。你支持球队的核心球员,为什么没有进入大名单?你想多看几眼的帅哥,是不是刚理了个新发型?C罗出席球队活动穿的是什么牌子的西装?哪个球星在偷偷地玩抖音?

浙江的商人在俄罗斯的生意做得怎么样?杭州的留学生在俄罗斯最喜欢吃什么?俄罗斯人最喜欢的马戏团,到底好看在哪里?浙江球迷去看一次世界杯,要花多少钱?这些你想知道的,快报记者都会为你探营和采访。

这么好看的世界杯报道,也吸引了海信和东芝空调一起来参加,他们成为了快报世界杯报道的赞助商,他们的加入也将让快报的世界杯报道变得底气十足。

5个小时的时差,是最近几届世界杯时差最小的,好多比赛球迷们不用熬夜就能观看。这是我的第3届到现场采访的世界杯,这是你看的第几届世界杯?

世界大赛总会有快报的身影,这一次请相信我会做得更精彩——毕竟一个70公斤的记者,比一个85公斤的胖子更能“跑”世界杯。

推荐阅读:

五方面助力 2020年"国高企"数量力争达6000家 

“618”电商年中大促在即,网购小心这些猫腻 

粽子再爆新玩法 各种新奇口味甚至还有辣条粽子 

女子喝奶茶嚼到硬物牙被嗑断 要求门店赔偿看牙费用 

非法枪支弹药 6月底前上交从轻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印度再现私刑致死案 两人疑似因偷牛被村民
武大国际教育学院现“中国学生禁入”标识?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