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足球人—— 他35岁加盟西乙球队,曾捐一半年薪做慈善, 当过支教,轻看中国足球
2015-10-17 06:27:37 杭州网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足球人—— 他35岁加盟西乙球队,曾捐一半年薪做慈善, 当过支教,轻看中国足球……

    曾效力于北京国安和武汉红桃K的中国足球运动员高雷雷,从未进入过国足,但他的名字在媒体上的曝光频率很高。近日,高雷雷通过其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他已正式签约西班牙乙级B联赛(西班牙的第三等级联赛),效力科尔内利亚队,而今年他已经35岁“高龄”了。

    同时,高雷雷表示,他会把踢球的所有收入,都用于捐建“21球场”慈善活动。

    已退役4年,自认状态保持不错

    科尔内利亚队,是高雷雷所效力的第六支国外球队,在此之前,他去过澳大利亚、芬兰和美国的足球联赛,其间短暂回国踢过中甲。球迷们对他的球场印象最深的,是他在1999年的甲A联赛中,曾司职北京队前卫,最后一轮踢入世界波,逼平辽宁,并扼杀对方的“凯泽斯劳滕奇迹”。而后,他被冠以“中国自由转会去国外踢球的第一人”名号。

    其实在四年半以前,高雷雷就正式宣布过退役,让人意外的是,在35岁的年龄,他再度选择了复出。

    西班牙当地时间14日下午,科尔内利亚专门为高雷雷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并展示了他的21号球衣。球队主帅罗杰评价说,“高雷雷从试训期间就展现出了非常高的职业性,这种职业性让他很好地融入了更衣室。他的加盟将是对球队一个很好的补充,我们很高兴拥有这样一名球员。”

    现场有媒体向高雷雷提出“是否还有足够精力应对西班牙联赛”时,高雷雷回答说,“我曾经放弃过中国足球,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足球!如果39岁时我依然保持得很好,还有职业球队邀请我加盟,我一定还会踢。此外,运动员退役之后应该懂得爱护自己的身体,我不抽烟、不喝酒,除了日常训练还要跑跑马拉松,这就是我为什么能试训成功的原因。”

    一个体系之外的边缘行者

    高雷雷从17岁开始就进入中国甲A联赛,曾在北京国安效力长达八个赛季,一度很有希望进入米卢那一届的国家队,从而进军世界杯,但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成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球技是被认可的,但他的身份却始终游离于体系之外。

    2011年3月,年仅31岁的高雷雷微博宣布退役,他用“恶心”一词来形容当时国内的足球环境,“因为在中国踢球,这种人际关系太多了,我不喜欢,这种环境无法让中国足球水平上去。”

    而在足球界经历了“反赌扫黑”风暴之后,他对内业的恶评也有缓和的趋势,认为“确实得到了有效的清理”。不过,对于国内联赛许多高薪低能的球员,高雷雷的回复依旧很“呛人”,他没有回答自己加盟西乙球队收入与中超收入之间的对比,反而不屑地反问:“中超?你先问问五大联赛的球员收入有他们高不?!”

    他把慈善做上瘾了

    科尔内利亚俱乐部总干事曼萨诺称,高雷雷是个很有社会视野的人,双方的合作可以在未来创造出更多的协同效应,高雷雷将球队中踢球的收入,投入到赞助足球学校、帮助贫苦孩子的用途中,他们表示高度赞赏。

    而事实上,高雷雷确实是个做慈善上瘾的人。他曾经把自己在澳大利亚踢球得到的30万元人民币年薪分出一半,用于捐助汶川灾区和建设希望小学。他曾专门拿出半年时间,前往山区小学进行支教,而在支教完成之后,他与歌手女友顺利走入婚姻殿堂。他还捐过校车,参加骑行进藏活动,并在一路上探望希望小学的师生。

    在过去的三年退役时间里,高雷雷先后拿钱修建了9个球场,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实现自己的足球梦,球场名字以他的球衣号码“21”命名。这九座球场分别在四川、云南、新疆乃至是非洲加纳等地。而在签约西乙球队之后,高雷雷表示自己要专心踢球,“21球场”计划会暂时停顿,但等他抽身而出后,“踢球的所有收入,我一分不要,全部用于捐建‘21球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陈东    
     图库
龙王潭里鸟儿欢
走访上合组织峰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超震撼图片透视环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胜江苏迎11连胜奥登6犯成赛眼
·一笔一画写春秋 杭州富阳区第一届小学生听写...
·杭州4公里的夜光骑行绿道将于明年4月亮相
·企业走入象牙塔 杭州市产学对接工作研讨会召开
·明年起杭州部分“民告官”的案件将跨区域审理
·出行请注意!今明杭州采取临时交通管控
·庆春路上杭州老伯深夜迷路 一件小东西帮他回家
·山东首条地铁开通 青岛进入地铁时代
·富二代为拒管千万家产 “劫持”亲生母亲
·用88万假支票办购物卡 超市员工诈骗同事被捕

埃及古城珍宝重现天日

驻叙俄军战机首次 ...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