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吃年夜饭 贴春联 送祝福 美国小伙墨哲思在余杭过大年
2019-02-06 15:36:07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记者 杨嘉诚)新春佳节,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在外工作的游子回乡和家人们团聚,在余杭工作生活的外国人也感受着中国不一样的年味儿。作为一名新余杭人,来自美国的墨哲思(James moore)告诉记者,余杭的年味里是浓浓的文化与人情味。

墨哲思是2018年余杭海外招聘而来的政府雇员,目前就职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已和家人在余杭定居。“岁岁年丰添美满,家家幸福庆团圆”,走进墨哲思家中,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副春联。“这是开发区的一位同事特意写了送给我们的。”墨哲思告诉记者。

“他们告诉我在中国这是祈求来年福运的一种方式。”说起门口的春联,墨哲思的夫人对记者说:“虽然我们的文化有一些差异,但在新年里,我们都会有一个追求幸福美好的愿望。”

年夜饭是中国人一年到头最重要的一顿团圆饭。今年春节,墨哲思一家也同样享用到了一顿难忘的年夜饭。“昨天房东邀请我们一起吃了年夜饭,红烧肉、羊肉、甲鱼、螃蟹,满满一桌的菜,我们像一家人一样吃饭喝酒,感觉很温暖。”墨哲思笑着告诉记者,这顿饭中他最喜欢的是余杭特有的红烧羊肉,而他的夫人则最喜欢鲜美的甲鱼。

墨哲思和他的夫人告诉记者,除了美味的菜肴外,年夜饭中令他们印象最深的便是敬酒了。“我们了解到敬酒也是送上祝福的一种方式,大家把自己诚挚美好的祝福通过敬酒送给对方。”墨哲思认为,中国的春节有许多特别的习俗,但核心都是团聚以及送祝福,这让他感觉很温馨。

在采访过程中,墨哲思家中的“老三”吉米拿出了一个蓝色透明的小猪存钱罐,并向记者展示了昨天的收获。“这是大年三十房东送给孩子们的红包,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惊喜。”墨哲思的夫人笑着告诉记者,几个孩子已经把钱都存进了“小猪”里,说以后要给家里换一套大房子。

在墨哲思的眼中,春节和他们的圣诞节有着许多类似的地方。“两个节日都有一段假期,除夕就好像是平安夜,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的日子。红包就好像圣诞礼物,是孩子们最为期待的。”墨哲思告诉记者,趁着春节假期,他已经为家人安排好了假日行程,“如果时间来得及,我们打算和同事一家先去上海动物园玩,然后去西溪湿地走走看看,最后还想和同样在余杭过春节的外地朋友们一起聚个餐。”

文化可以是糅杂的,年的味道是不分区域的。“家人始终是最重要的,中国人的春节让家人们聚在一起,享受美食和亲情。平时工作很忙,春节能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墨哲思认为,只要和家里人在一起,哪里就是自己的家,就是最幸福的。

“来了余杭半年时间,我感觉这里的工作十分具有挑战性,生活也很有趣,大家还很关心我们,让我感觉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乡,我很期望能一直留在余杭。”采访的最后,墨哲思还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于余杭的喜爱之情,也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春节假期,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嘉诚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猪年首日 杭州西湖游人如织尽享美景
【网络祝年】祝福全“佩奇” 猪年第一天杭
安全生产“不放假” 春节假期杭州紧绷安全
魂牵梦绕黄土高坡的家乡到底变啥样? 返
一份带着体温的午餐
来自基层户籍民警的新春坚守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立春“巧遇”除
哈勃望远镜意外发现银河系“新邻居”
雪来了!今天北京北部西部山区有小雪 明天
初三起中东部气温骤降 长江以北雨雪增多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