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个晴天,冷空气和阴雨已在路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06 12:30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今(2月6日)早浙北大部和沿海部分地区出现最小能见度在80-500米的浓雾或强浓雾,杭州、嘉兴、宁波、台州、温州等地,大雾橙色预警高挂。

事实上,昨日23时30分起,金丽温高速金华东至永康因雾实行封道,随后杭徽、嘉绍嘉兴段、黄衢南、甬台温温州、台州段;杭金衢杭州、绍兴段;诸永、绍诸绍兴段;嘉兴、湖州、宁波全辖区;甬莞、台金、杭长、杭新景等相继起雾并采取了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目前部分路段能见度有所好转,正组织警车带路,逐步开通中。

受大雾影响,目前普陀半升洞客运站、沈家门客运站等主要客运站全线停航,开航时间仍需视天气情况而定。目前,前往普陀山、桃花岛等景区的大量旅客滞留码头。一旦通航,客运站将安排加班船,及时输送滞留旅客。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浙中北地区和沿海海面局部仍有雾,走亲访友路上注意安全!

今天一早,杭州也深陷大雾之中,本站最低能见度不到200米,还有大部分站点能见度低于100米。

好在,目前杭州能见度已经好转,9时51分,杭州市气象台解除大雾橙色预警。大雾散去,阳光现身。今天白天好天气,多云到晴,适合外出,温度也非常舒适,今天有暖湿气流影响,最高温预计能升到18℃左右。

春节最舒适的一天非今天莫属,因为明天开始,天气将变脸——一连串的阴雨天气即将来拜年,今天夜里一直到假期结束,阴雨天气成了一霸,占据杭州主要的舞台。

因为,冷空气正在来的路上——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将于明天早晨起自北而南开始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8度,浙江沿海海面和浙中北部分地区分别有8-9级和5-7级偏北大风。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明天白天风较大,温度也明显下降,7-11日的最高温都跌至10℃以下,湿冷的魔法攻击再次重返杭城。

再来看下全国天气:6日夜间起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汾渭平原等地的霾逐渐减弱消散。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淮北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新疆北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12℃以上,上述地区伴随出现4~6级风、阵风7~8级。

来源: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