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该!威胁业主、强迫交易的小区服务队成员被判刑了!
2019-01-09 06:51:3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萧检 记者 黄洪连)日前,因犯强迫交易罪,郭某甲等5名小区服务队成员被判刑。获悉判决结果,小区业主拍手称快,积压在心中的一口恶气终于出了。本该服务业主、给小区带来便利的服务队,为何被小区业主如此深恶痛绝?

事情还得从2017年10月份说起。当时,郭某甲承包了萧山某小区的小区服务队,主要向小区业主出售装修用的水泥、沙子、砖块,并提供敲墙、搬运垃圾、吊机吊材料等服务,周某某、谢某、陈某某、郭某乙均是该服务队的股东和管理人员。

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郭某甲、周某某、谢某、陈某某、郭某乙等人为牟取不正当经济利益,经事先商量,从事非法垄断小区内销售建材等服务项目的活动,多名小区业主因受威胁,不得不向小区服务队购买高价建材及服务,苦不堪言。后有多名业主报警,公安机关遂立案侦查。到案后,郭某甲、周某某、谢某、陈某某、郭某乙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郭某甲负责联系参股人员,并在明知小区服务队工作人员强迫交易的情况下进行统筹协调管理;周某某、谢某、郭某乙等人采用威胁、滋扰等方式,强迫小区外来人员退出在该小区内销售装修材料、敲墙、运送建筑垃圾等经营活动,并在小区门口等处阻止在外面购买建材的业主及运输人员、敲墙工人等进入小区,强迫业主接受服务队的有偿服务或向服务队购买建材;陈某某负责记账。

经萧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郭某甲、周某某、谢某、陈某某、郭某乙等人结伙,以胁迫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接受服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对5人以强迫交易罪提起公诉。最终,因犯强迫交易罪,郭某甲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10000元;周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陈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郭某乙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检察官提醒,小区服务队应立足于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和服务,以此吸引业主光顾,不应贪图一时之利,以胁迫手段强卖商品、强迫业主接受服务,伤了与业主之间的关系不说,触犯法律更是得不偿失。

普法链接 强迫交易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六条: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下列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强买强卖商品的;

(二)强迫他人提供或者接受服务的;

(三)强迫他人参与或者退出投标、拍卖的;

(四)强迫他人转让或者收购公司、企业的股份、债券或者其他资产的;

(五)强迫他人参与或者退出特定的经营活动的。

推荐阅读

40多天前走失的太阳什么时候回来?杭州又要连下三天雨

神探詹文锴 一直都是家长常说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

杭州三墩的温州村“楼下饭店”集体关门 网友感慨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浙江25个项目获奖

租客要申报房租抵扣个税 2019年杭州的租金会整体上涨?

两个月卷跑200多万元 这女人空手套白狼玩得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萧检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胡伟任杭州副市长 新任命一批市政府组成人
今年春节前后杭州往返这些城市票价6.5折
改善古镇面貌留住浓浓乡愁 余杭小城镇重获
刚刚,"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字
2​3岁留学女孩头痛两年没想到竟是一个生
当好科技“店小二” 市科委举办科技服务大
杭州地铁2号线“元老级”列车进行首次手术
河南女生元旦宿舍自缢
广西柳州一男子在车内身亡 车上留有炭炉和
得知前女友有了新欢 男子持刀砍伤其现男友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