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独生子出警成了植物人 妈妈18年的生活让人泪目
2018-05-12 09:14:49杭州网

戴阿姨按摩儿子的手

穿上警服的杨春平、幼年杨春平、警校时的杨春平

戴美仙轻轻擦拭儿子的脸,动作轻柔仔细,好像眼前躺着的是个稚嫩的婴儿。

独生儿子杨春平今年40岁,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18年前出警下窨井救人,中毒陷入深度昏迷,成了植物人,躺下再也没有起来。

从儿子出事的那个夜晚开始,18年的岁月在戴美仙这里悄然凝固。

擦拭、翻身、按摩、喂食从此成了这个母亲生活的全部,无论寒暑春秋,不论现实多么沉重,从不言苦。

阿平啊阿平,你笑什么呀?

余杭风清苑小区,戴美仙从鱼汤里捞起一条鲫鱼,戴上老花镜,细细剔着鱼刺,大的刺扔一边,特别小的刺混在肉里怎么办?

先自己一点点咬碎。

儿子无法咀嚼,食物和水都要用针筒通过鼻饲管注射进去,一点点刺都会伤到他。

每天,戴美仙生活的主要内容就是,变着法子给儿子做好吃的,虽然她心里明白,儿子根本尝不出味道。

早上,先吃一顿水果,苹果、梨去皮削块,打成果泥,其他几顿以蔬菜为主,青菜、苦瓜、黑木耳、萝卜洗净煮熟,放在一起打成蔬菜泥,偶尔加个肉菜。

“荤菜也不敢给他吃太多,容易胀肚子。”

给儿子做一顿饭要花至少一个小时,但每天6顿主食,喝3次水,是18年来雷打不动的铁规。

吃完饭,戴美仙拿了块湿毛巾,俯身笑着对儿子说:“阿平,来,洗脸咯。”

我惊讶地看到,杨春平嘴角轻轻上扬了一下。

“你看,他笑了,他会笑。”戴美仙眉眼笑成一条缝,摸着儿子的脸打趣:“阿平啊阿平,你笑什么呀?”

阿平当然不能回答。

我低下头,眼眶有点发热。

在如此沉重的打击和悲伤面前,这个母亲比我想象中平静和强大,仿佛有种说不出的力量支撑着,格外有力,格外安定。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曾珂 周德峰 摄影 江玥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天下药商齐聚千岛湖 临岐走上“百草”富民 ...
新华三设爱心教育基金 二次援建青川七佛乡 ...
美丽母亲——花蕾驿站“爱在黄玫瑰”活动完 ...
四季青5.15国际家庭日亲子运动会上演
震惊!狗狗开枪射伤主人 把枪掏出“扣动” ...
杀害空姐嫌犯溺亡 DNA检测结果已确认其 ...
空姐遇害案,DNA检测结果刚刚已确认嫌疑 ...

马克思诞辰200周 ...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箭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