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急诊室过年的医生:我守卫你的健康快乐
2018-02-14 08:12:38 杭州网

    胡修六大夫。 高驰弘 摄

    “这个头颅CT,您必须马上做。”2月8日,临近春节,杭州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从早到晚人流不息,胡修六大夫正给一位年轻男子在诊断,劝说他做进一步的检查,“血压这么高,我担心是脑出血。”

    上午10时,记者来到医院,跟着胡修六大夫“值班”。这位个子中等长相清秀的小伙子自带“医生光环”,话语有“镇定感”。在急诊室从业快8年,胡大夫练就一双“火眼金睛”,通过观察就诊病人的语言、神态和步调,能对病症判断八九不离十,省去了许多排查的时间。

    11时,胡医生拿到了男子的CT报告,结果证实了他的判断。“如果由着病人,吃点降压药就回家,后果不堪设想!”胡大夫说。

    中午12时,急诊室来了一位年轻小伙子,坚决要求挂盐水。胡大夫诊断病情后婉言拒绝了挂水的要求,病人扬言要投诉。胡大夫只得暂时停下后面的工作,耐心地与病人解释、沟通。他告诉记者,患者不理解医生甚至有刁难的情况,对医生来说这是工作必须面对的部分,“理性对待,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医患之间沟通顺畅了,就不会紧张。”

    下午1时,急诊科稍微空闲了一些。胡大夫这才从椅子上站起来,踱了几步,活动一下腿脚。同事帮忙打的饭菜早就凉了,他简单扒了几口。“胡大夫,有病人找!”远远地听到护士的声音,他又穿上白大褂,匆匆赶回就诊室。

    下午5时,胡大夫结束了这一天白班,靠在椅背上,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节假日期间,急诊室工作量普遍剧增。去年除夕,杭州红十字会医院急诊室来了近200名病人,胡修六从早忙到晚。

    胡大夫是安徽六安人,2011年从医学院毕业之后一直在杭州行医。“我的性格与能力,更适合急诊室的工作,也从中获得救人于危难之中的成就感。”胡修六说,实习轮岗期间的一次独立成功抢救病人,让他下定决心留在急诊室。

    今年是胡大夫第6年除夕值班。这么多年没法回家过年,他的语气里满是对妻儿、对父母的牵挂和愧疚。

    “希望父母身体健康!”他想了长久,最后送出的仍是最朴素的、也是对于医生来说最美好的祝福。

    这句话,胡大夫想要送给更多人:除夕夜,你们安心过年;健康,我在守护。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高驰弘 通讯员 周俊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将免费开放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嗨!您有一份春节消防安全福袋
·辣眼睛!没下限!这些网络直播的日子到头了……
·男童剪刀扎入面部 家长务必看好孩子谨防意外
·空姐夹6公斤黄金“闯关”遭截获 今被公司解雇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