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万人次春节将来杭州 初二最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7:54   

    免费景区里杭州西湖绝对优势,收费景区中上海迪士尼最火

    春节就在眼前了,出游的行李准备好了么?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走出去”,旅游过年。今年春节国内旅游市场预计将接待3.85亿人次,650万国人将会出境游。哪些景区会人山人海,哪几天人气特别高?携程旅游等在线OTA根据产品预订数据,发布了春节出行预测报告。

    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基于网络预订、客流监测、民俗活动等,也对今年杭州春节长假旅游市场的特点和趋势进行了预判。预计7天假期杭州将接待外地游客488万人次(不含本地市民),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8%左右。

    春节热门景区排行榜

    杭州西湖、上海迪士尼领衔

    人们更爱去哪些景点呢?根据预订量,携程发布了“2018年春节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在国内热门景区TOP15的榜单中,上海迪士尼、故宫、峨眉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深圳欢乐谷、西岭雪山、南京总统府、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入选。

    国内一些著名的5A景区、世界遗产等,部分不收门票对公众免费开放。根据景区在线搜索人气、相关度假线路预订情况,携程旅游预测了春节“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南京中山陵、湖南凤凰古城、云南大理古城、湖北宜昌三峡大坝、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福建福州三坊七巷景区、海南三亚亚龙湾。杭州西湖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从百度搜索数据来看,在搜索“杭州”的关注点中,“天气”搜索热度最高;在景区搜索方面,除“西湖”外,“千岛湖”搜索热度最高。郊县的温泉游、冰雪游等也备受关注,目前,临安湍口温泉春节期间客房已基本售罄,均价达到3000元左右;临安大明山滑雪春节价格为260元/小时。

    预计年初二是最高峰

    热门景区得提前订票

    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预计,春节期间杭州游客人数高点出现在2月17日(初二)。来自去哪儿等OTA平台预订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高铁、机票和酒店的来杭预定量分别较去年春节增长48.39%、11.16%和14.72%。其中,酒店预订高峰出现在2月17日(初二)。

    音乐喷泉、断桥、苏堤等热门景点将在初二、初三迎来客流高峰。游客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杭州旅游数据在线”、微信号“在杭州”及网站www.hztdc.net上查询热门景区实时客流以及舒适度指数,避开高峰时段。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通过手机购买门票,携程门票平台根据预订数据预测,今年春节,全国热门景区的入园高峰将出现在2月17日、18日、19日(年初二、初三、初四),届时,高峰时间段、热门景区将出现人流密集的情况,甚至可能会超过预警的大客流、现场关闭售票。“春节头几天的上海迪士尼门票已经出现预订紧张情况,像2月12日那天的迪士尼门票就提前售罄,现场售票亭停止销售所有门票类产品。”携程旅游公关总监彭亮说。建议如果去热门景区,提前预订好门票比较好。


    杭州人出境游泰国最多

    亲子游为主,主题乐园火

    受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签证、交通更加便利影响,出境游已是杭州市民春节旅游清单的重要一项。根据杭州旅游实验室接入的航空订单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市民出境游较去年春节增长12%,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是最受杭州市民欢迎的目的地,其他依次是澳门、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澳大利亚。受政治局势紧张和火山喷发影响,今年马尔代夫、巴厘岛有所降温,东南亚的泰国、越南、柬埔寨以及马来西亚成为替代目的地。长线方面,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地最吸引人气。

    由于春节以家庭、亲子为主,国人对境外的主题乐园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携程旅游发布的“春节境外热门景区TOP15”分别是:香港迪士尼乐园、新加坡环球影城、卢浮宫、曼谷暹罗海洋世界、迪拜塔、东京迪斯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香港海洋公园、台北101大楼、好莱坞环球影城等,七成都是主题乐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鲁佳 郑剑瑾 通讯员 周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节就在眼前了,出游的行李准备好了么?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走出去”,旅游过年。今年春节国内旅游市场预计将接待3.85亿人次,650万国人将会出境游。哪些景区会人山人海,哪几天人气特别高?携程旅游等在线OTA根据产品预订数据,发布了春节出行预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