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幸福照相馆”温暖你回家的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7:37   

杭州东站,“幸福照相馆”。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幸福就是,电话那头的“你何时到家……”

幸福就是,温暖松散的被子在妈妈手中轻轻抖动

幸福就是,爸爸手里上下翻飞的锅铲烹饪出你熟悉的味道……

我们经常羡慕别人的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自己身边。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赶着回家的你,如果去杭州火车东站,不妨去“幸福照相馆”照张全家福,免费。

这一刻,全家在一起,就是幸福;这一刻,回家,就是幸福!

春运幸福照相馆由杭州东站联合杭州文广集团杭州之家、铁路杭州站共同搭建,就在28B检票口旁边,红地毯、红墙布,里里外外透着过年的喜庆。拍完之后扫描关注,挑选的照片会发送到你手机上,现场打印也行。

自2月1日春运启动开馆以来,幸福照相馆已为1011个家庭拍摄了全家福。

昨天傍晚,快报记者也到幸福照相馆,捕捉感受春运途中的种种幸福。

我们在杭州买房了 希望新年添个宝宝

念大学时,一次回学校买不到票,江西姑娘洪乔荻来到杭州中转,时间还多,她拖着行李来到西湖边,在解放路过马路时,一辆公交车稳稳地停在斑马线前,挥手示意她快点通行,她愣了一下,犹豫着走了过去。

因为这件事,洪乔荻对杭州充满好感。以后每次回学校,都特意会在杭州停一天,到西湖边慢慢走一圈,闻闻满城的桂花香,再北上天津。2014年天津商业大学毕业,洪乔荻没有多做考虑,欣然来杭州工作。

2016年,汪涛从南昌的一家公司辞职,也来到杭州。“我是追随她的脚步过来的。”汪涛口中的她,就是洪乔荻。

去年,两人在余杭买了房子,10月1日,两人走进了新婚殿堂。

昨天在“幸福照相馆”,洪乔荻和汪涛甜蜜地拍了张全家福。

总结过去的一年,汪涛高兴地说:“换了新工作,买了新房子,一切都是新的,很高兴。新的一年,感觉责任更大了,希望工作上能更进一步,新年添个宝宝。”

在杭州开挖掘机的梅来生:

过完年还要来杭州

梅来生抱着4岁的女儿也来拍照了。父女俩往大红背景板前一站,笑得特别灿烂。

梅来生在杭州开挖掘机,问他干过什么大工程,他笑着说:“我工作的地方基本都是杭州的乡村,清理河道比较多,‘五水共治’嘛。”

来杭州3年,先是工厂里做过服装,后来跟老乡学了挖掘机技术:“现在一个月有7000多元,还不错。”

一年总结:对自己很满意,收获了一个小儿子。

新年展望:还会来杭州的,希望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陈侃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