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部通过验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8:05   

杭州市及3个县(市、区)优秀 13个小城镇成为省级样板

2017年全市149个小城镇

累计完成新创省级卫生乡镇(街道)34个,

新创市级卫生乡镇(街道)11个,

完成“道乱占”整治点1万多处;

“低小散”问题企业整治提升4000余家;

拆迁拆违约960万平方米;

结合整治新、改建农贸市场约70个;

新、改建公共厕所460余个;

新、改建垃圾中转站约80个;

新、改建非遗文化展示馆、博物馆、体验馆75个;

新建公园约80个(约20个海绵公园);

新建约280个停车场,新增2万余个停车位。

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绩单出炉。

2月11日,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及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名单。根据名单,全省有429个小城镇通过考核验收,其中杭州参加验收50个,通过率100%,通过数量居全省第一。

同时,杭州市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设区市,淳安县、临安区、建德市被评为优秀县(市、区),临安区湍口镇等13个小城镇被评为省级样板镇。此前,杭州市2个小城镇已通过2017年中考核验收工作,这意味着,杭州市2017年度52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验收,占全市149个任务总量的35%,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考核验收工作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2017年全市149个小城镇累计完成新创省级卫生乡镇(街道)34个,新创市级卫生乡镇(街道)11个,完成“道乱占”整治点1万多处;“低小散”问题企业整治提升4000余家;拆迁拆违约960万平方米;结合整治新、改建农贸市场约70个;新、改建公共厕所460余个;新、改建垃圾中转站约80个;新、改建非遗文化展示馆、博物馆、体验馆75个;新建公园约80个(约20个海绵公园);新建约280个停车场,新增2万余个停车位。

“整治后的乡镇(街道)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式的变化,实现了由脏、乱、差到洁净、有序、美丽的华丽转身,乡镇秩序、环境面貌大幅改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得到完善,产业集聚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得到传承保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初显,居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市小城镇整治办负责人举例,淳安县在抓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依托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特色产业等资源禀赋,找准定位,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提升百姓收入,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小城镇。“如临岐镇聚力‘中药名镇’的打造,通过浙西中药材交易中心和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迅速提升中药材产业的集聚效应,提升百姓收入,其中仅覆盆子在临岐镇药材市场的交易额超过1亿元,带动人均增收超过5000元。”

下一步,“继续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持高标整治、重拳整治、科学整治、依法整治、长效整治,切实改进小城镇规划不合理、设施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改善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市小城镇整治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家园。

根据《杭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6-2019年)》,到今年12月底前,初步建立现代小城镇治理体系,全市乡镇(街道)考核达标比例达到70%以上,各乡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80%以上,完成80%以上主干道、60%以上次干道、30%以上其他道路整治任务,省级、市级卫生乡镇创建达标率分别达到50%、95%以上。

 

推荐阅读:

好消息!春节杭州市区除景区外 公共泊位免费

杭州气温玩"过山车" 过年你得备上两套衣服 

杭州老小区“加梯”圆梦记 首个贯通式的加装梯启用 

杭州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抽测 各校水平差距有点大

好甜蜜!在春运乘客的见证下 他为女神戴上戒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绩单出炉。根据名单,全省有429个小城镇通过考核验收,其中杭州参加验收50个,通过率100%,通过数量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