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西湖最年轻的船娘:我也是风景的一部分
2018-02-14 08:09:54 杭州网

 

    船娘李亦妮。 包敦远 摄

    看到李亦妮第一眼时,她正努力地划着桨,小船轻轻一摆,靠近了西湖岸。

    “请上岸时注意安全,欢迎帅哥美女下次光临。”用甜美的声音送走游客,李亦妮赶紧取下口罩,喝口开水,涂点唇膏。

    “最近天气特别干燥,忙起来久不喝水,嘴唇很干,裂了!”李亦妮自嘲,当了一年的船娘,皮肤黑了,身子却更壮实了。

    22岁的绍兴姑娘李亦妮,大学毕业后来到西湖游船公司,成为一名女帮工,也是公司最年轻的员工。 做帮工是船娘的“预考”,做满两年后考核合格,才能成为真正的船娘。

    帮工的职责,是在船夫和船娘休假时,上游船为游客服务,因此有很大的机动性。李亦妮说,最长的一次是连续半个多月上岗,晚上睡觉会腰酸背痛。

    最近的杭州很冷,大雪之后一直低温,西湖湖面风大,气温自然更低。“西湖是杭州的一个窗口,咱不能影响杭州形象,所以边工作边要注意保护。”李亦妮笑着说。虽然寒风里耳朵和手都冻得生疼,但也不能全拿围巾帽子捂着。夏天时,太阳晒得发烫,有时裸露的脸和手臂晒得通红,“快要脱皮,真的很辛苦。”话是这样讲,但小李却乐在其中。她说,她很喜欢杭州,特别是西湖,能天天与西湖作伴是一种享受。

    “春夏秋冬,晴雨雾雪,能看到西湖角角落落,看全西湖美景的人,没几个呢。我也是风景里的人啊。”小李聊得兴致盎然,说要给自己点个赞!

    话题转到过年时,小李有点“小忧伤”,因为好不容易见一面的双胞胎姐姐,因为工作没能多陪陪。姐姐在江西读大学,只有节假日姐妹才能相聚。大年初一,杭州的游客会很多, 小李要上班。

    “我要给姐姐说声对不起,不能陪你一起过一个完整的新年,希望你能理解啦!姐姐,我爱你!”小李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包敦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将免费开放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嗨!您有一份春节消防安全福袋
·辣眼睛!没下限!这些网络直播的日子到头了……
·男童剪刀扎入面部 家长务必看好孩子谨防意外
·空姐夹6公斤黄金“闯关”遭截获 今被公司解雇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